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废文:又是检讨的时候

 很快的2020年就将结束了,
感觉上今年过得真的很快,好像一瞬间就到了年尾了,
也许今年疫情的关系,几个月都是“被关”,所以感觉就是很快。。。。

每一年的年尾都会对自己的部落格“总结”,
这个“总结”也是检讨自己的部落格,
今年自己也写了差不多600多篇的文章,这的确是创下了我12年来最多篇的一年,
虽然我好像在今年年初又或者是去年有提及希望自己可以写少一点,
可是就这样越写越多,尤其是今年自从4月19日写了以——吐槽为主题的文章,
不知不觉就已经有了200多篇了呢!

当然这篇文章并不是要赞赏自己多么厉害,
而是近来看了有人拍的有关“道德绑架”视频,
再看看自己以吐槽为主题的文章,我好像也是其中一位犯了“道德绑架”的人呢!
如果说是“道德绑架”,那相信我几乎所有的文章都应该是吧!
因为我觉得这就是所谓的民主社会,
就是应该“掺杂”了不同的声音和看法,不是吗?
就像今天一件事情,大家都会有不一样的看法,就算你觉得是错的,
但也不代表所有人都是和你一样啊!也是有人觉得这样的行为举止,没有错啊!

当然就算你认为是“道德绑架”,但还是有人认为这绝对不是咯!
有时候我自己也有强调,我写的始终是我的看法,
我的看法不一定是对的,因为我有时候也会“先入为主”,
所以这只是我当下的心情故事而已嘛!

新的一年即将开始,或许也是时候要检讨的时候了,
但对于今天政府的行为举止,我还是“先入为主”了,
我还是会有很多的疑问,哪怕我真的是“道德绑架”也好,
因为就是为有“1千万个为什么”涌现咯!

还是那句,我写文章还是以我的观点为主,或许你不认同,
但也没关系,毕竟大家的立场不一样,因为就算是一支笔,
当每个人在的立场不一样时,视角也绝对是不一样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