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别让工作压力“主导”你。。。

 在职场上,面对着压力绝对是很平常的事吧!
谁又不曾被老板的压力搞到“喘不过气”呢?
在那一刻,不只是来自老板的压力,无形中还有工作上的压力。。。
可是这真的很平常,不是吗?

每个人都肯定面对职场的压力,
当然我也一样,就算在这一刻,临睡前我也有工作的压力,毕竟明天就得面对了。。。
可是我也绝对会“公私分明”的,
只要我下了班之后,我就不会再谈有关公事了,就算有关公事的信息,
我也等了上班后才会回了,毕竟我也已经下班了嘛!

也许这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
可是总觉得我“卖命”的时间已经过了,而且所有的工作也办妥了,
为什么还要有“义务”在下班的时间去处理公事呢?
就算被指没有责任感都好,因为始终不愿让工作“主导”我们啊!

近日有位同事因为工作的压力而导致他的脸部瘫痪了。。。
而这位同事平时也常把所有的工作挂心,就算下班时间或是假日也一直挂心工作,
虽然有时候会有“怨气”,可是还是“解不开”将压力往自己身上“丢”。
看到他如此,换来的也不知道是否值得呢?

真的要把工作的压力“只限工作”,
下了班之后,就拒绝谈公事吧!毕竟这已经是下班时间,是我的时间,不是老板的。
最重要不要让工作压力“主导”只休息的时间啊!
当然每个人都不一样,有些人是“船到桥头自然直”的那种;
我是下班后只要离开公司大门,我就不会再想工作的事,
只有在临睡前,就像现在,那一种的压力就会“浮现”了,
但这绝对不会影响我的睡眠,因为我不会让压力“主导”的,只是希望明天一切顺利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