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星期一

佩服演员

小时候,自己曾经就有一个梦,
那一个只是在小时候‘存在’过,
因为渐渐长大后,这个梦就真的只是白日梦而已。。。。
这一个梦就是当一位演员。
没错,当在7、8岁时,就觉得自己好有演员的细胞呢!
什么喜怒哀乐的表情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并不成问题,
那时候的我更希望可以当一位武打的演员呢!
可是人总会长大;人总是要面对现实,就这样长大后,这个梦就这样的‘灭’了。。。
今天的我早已经不会再有这一个梦,
因为已经对这个梦已经不再有欲望与渴望了。

演员其实并非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与轻松的行业,
除了是工作时间与休息时间和一般人不一样之外,
或许演员要面对的工作也绝非我们一般都可以应付得来的。

一部非常精彩的电影,尤其是像好莱坞的动作电影,
可能演员要在一个布景里对着镜头自言自语,一个人对着空气‘做戏’;
这绝对不是一般人都可以做到的事哦!

我们或许会羡慕演员赚的钱可是比一般人来得更多,
可是他们或许承受的压力也可能比一般人来得更大,
因为演员们可能会为了更入戏把戏中的角色‘带回’现实中,
脱离不了角色,入戏太深了,而走上了绝路。。。。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演员都是如此,可是也不可否认,
有些演员为了演好剧中角色而真的入戏太深呢!

所以今天真的很佩服所有的演员,
因为他们既然可以把一个角色演得“栩栩如生”,把整个角色演得很出色。
有人说,这就是演员天生的“天赋”,也是他们应该有的责任,
对他们来说,真的是很简单的事而已吧!
可是当一个演员需要演绎23个不同的角色时,
这演员应该是“神奇”吧!试问,一个人做23个人的工,又有多少人愿意呢?

但就是有一位演员,James McAvoy愿意咯!
谁是James McAvoy呢?
如果说在年轻版的《X-Men》演ProfessorX的那位演员,应该会有印象吧!
没错,就是他,他在最新的电影中,一个人既然演绎了23个角色,当中还包括了女人,
也因为冲着“23个角色”,这部电影又成为了我的另一部会观赏的电影之一。
一人23角色,相信并非所有演员都可以承受得起的吧!
因为要揣摩剧中的一个角色都不容易,更何况要揣摩23个角色啊!

就因为不想‘辜负’演员们努力的付出,
所以今天才会有颁奖典礼的举办,这一切也只不过是想向所有的演员们的一个致敬,
就因为有了这些演员们,我们才会有如此的好电影的观赏。

虽然我并非影评人,甚至是电影人,
但我真的自认对电影有少许的‘贡献’,
那就是几乎都会买票到电影院去支持自己要看的电影。
也谢谢所有的演员们,就因为拥有你们出神入化的演技,才会有好的电影继续的‘留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