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

火箭忘了初衷。。。

如果有留意我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
我经常都会批评政府许许多多让人‘匪夷所思’的言论事件吧!
或许也会让人以为我就是一个反政府的人士,
虽然我不否认,我对当今政府没有好感,但我还是会对反对党有意见的,
就像这一篇就是要针对火箭的。

民主行动党(Democratic Action Party)
或是我们都称它为火箭,
是一个在马来西亚政治历史上非常有历史的政党,更是著名的反对党之一。
但在2008年的大选后,这已经有50年之久的反对党,
成功的夺得槟城和霹雳的政权,但由于在霹雳的宪法阐明不能接纳非穆斯林掌权,
所以只能掌控槟城的政权,一直到上届的大选,火箭也依旧稳稳的保住槟城的政权。

但也不知道是太过得意忘形了呢?还是自大了?
槟城政府在一些举动上让人觉得开始走向前朝政府的路似的。。。
就像发生在州议会的事情上,槟城政府因为有一些盟友不投票,就公然质疑别人的忠诚,
这样的指责和质疑仿佛和民主早已经是背道而驰了。

我一直很欣赏美国国会投票的议程,
因为就算是共和党总统奥巴马提出的课题需要在国会上寻求通过,
只要共和党的国会议员觉得这是不合理的,就可以投反对票不让案件通过,
相反的,如果反对党议员觉得合情合理,也可以投赞成票,
这样的投票完全取决于议员本身,而并非党,也不会遭到党的对付,
这样的投票方式才称得上是民主嘛!
但马来西亚呢?不管是执政党,还是反对党,都不是以民为本,而是以党为重。

还记得N年前,还是反对党的火箭,在槟城州议会议上反对外环公路,
当时候两位执政党议员因为选择放弃投票,而遭到党的对付,
那时候火箭批评那些对付两位议员的党,是不民主,根本就是把议员当成傀儡嘛!
可是万万没想到,当年极力反对外环公路的火箭,
在取得槟城政权后,既然也把这项计划纳入槟城发展中计划呢!
够讽刺吧!但这就是政治嘛!

更讽刺的是,当年批评那些对付不投票议员的党是傀儡党的火箭,
今天却犯了同样的错误。。。
这只可以说,火箭或许应该感到被人无辜的‘背后插刀’的滋味,真的可不好受吧!
当今天盟友只是没有通知的情况下不投票已经被火箭政府批的一文不值,
那试问火箭是否还期待秤党的人投首相不信任票呢?

火箭忘了初衷,忘了民主的权利,
当自称文明的火箭也不允许盟友如此背道而驰,
那试问野蛮霸道的首相党,
又否允许和他们一起‘同舟共济’、共享‘荣华富贵’的盟友一样背道而驰呢?
火箭忘了初衷,也的确让人失望。。。
但这就是政治的‘真面目’,不管是执政党也好,反对党也好,
人在政治,身不由己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