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成绩不代表一切。。。。

还记得自己第一篇部落文章是有关自杀的,
但没想到今天适逢部落格的8周年,既然要写的还是有关自杀。。。
看来不管时代多么的进步,还是有人始终还是不会爱惜生命,
随随便便的就了断生命。

最新一起的事件是一位优秀生疑考试题目太难而了断生命,
这不仅让人感到唏嘘,更大呼:“何必呢?”
真的何必呢?成绩真的在人生路程上并不代表一切。。。

我虽然不是什么优秀生,更不是成绩优秀的学生,也没有读过大学,
可是今天工作上,那些入读大学的大学生有事还得向我请教呢!
那试问成绩代表一切吗?
我读书的成绩肯定比不上那些大学生,甚至我相信每个人的成绩也一定比我出色,
但真的无可否认,在社会谋生,看得也不一定是成绩,
反而是人与人之间的那一个沟通啊!

或许我不是什么优秀生,没有资格去评论优秀生面对的压力,
但我曾经也想过了断生命‘重新’开始,
在面对那一段艰难时期,也是一样没有人开解,只有自己一个人的世界而已,
但很庆幸的是我始终做了最佳的选择,我选择坦然地面对,
今天也证明了我选择是对的,幸好我没有勇气了断。。。

但不管我是不是优秀生,更不管我是不是有资格去评论,
始终觉得自杀就是一个非常愚蠢的举动。
考试题目太难,这始终还是考试,那就由它去,只要自己尽力了就好,
何必去执着一定要考到好成绩呢?
就算好成绩又怎样呢?难道好成绩就会在社会立足吗?
在社会上看的并不是好成绩,而是人品,没有好的人品,就算有好的成绩,
一样岂不是还会遭到歧视。。。。

考试题目太难就选择了断,
那在社会上天天面对的‘题目’岂不是比考试更难,
那是不是更应该了断生命,逃避面对现实呢?

始终觉得就算好成绩又怎样?
当社会谋生时,看的真的不是你的成绩究竟有多优秀啊!
今天你的成与败,并不是你的成绩好与坏导致的,这一切都得靠你的努力。
成绩始终只是对你在学校的测试,看看你在学校得到的知识,
但它不带一切,更不代表着未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