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

禁忌。忌讳

早前当要在签收单据上签名时,
送货员给了一支红色原子笔,
还礼貌的问了一句:“不会介意吧!
我微笑的回答:“又有何不妥,为什么要介意呢?”
送货员说:“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忌讳与禁忌。”
禁忌与忌讳。
对了,记得在小学时期,就听说红色原子笔是不可以用来写名字的,
否则就会触霉头的。。。
(相信你也听过这小时候的迷信事吧!)

以前当对某些人不喜欢时,
总会以红色原子笔写下对方的名字,
就是希望对方真的可以“行衰运”咯!
这样幼稚的行为举止,不知道在21世纪的今天还会发生吗?
你又否曾听过,甚至做过这样幼稚的禁忌呢?
而你又否相信这是真的呢?

其实,忌讳与禁忌的事,
在日常生活中,我应该没有,但在工作就会有很多很怪禁忌与忌讳。
就像我坚持不穿制服上班,就算多次被“劝告”了,
但我依旧只穿我自己的‘工作服’。
原因很简单公司制服就是我的禁忌。。。。。

在工作上,最忌讳的就是,不喜欢在工作时,
任何人闯入我工作的范围,就算是老板我也超不喜欢的,
如果那位‘白目’闯入了,还超过我的底线,那相信那‘入境者’肯定被我‘铲上天花板’的。。

当然在工作最讨厌的就是要求我出席公司任何的活动,
这也包括开、收工宴等的庆祝活动。
今天在这家公司效劳已经接近10年,而我出席公司的活动应该不超过10次咯!
就像今天晚上,我公司又有宴客了,可是我就是不出席。。。
因为这都是我最忌讳的事。

啊!如果要在日常生会找一个禁忌,
那拍打肚子,可是我最忌讳的事,我曾说过可以拍打我的头,
但就是千万不要拍打我的肚子,因为我非常非常介意的。

至于有人说被扫把扫到,或是拍打肩膀的忌讳,
对我而言,这是没有什么啦!

有人说,为什么忌讳的事,总是那么奇怪的呢?
可是所谓的忌讳,还不是都是如此的奇怪吗?
今天你不介意的事,这不代表别人也一样不介意;
你介意的事,或许对别人来说,这根本就是不成立的忌讳嘛!
可是这又能怎样呢?这就是我们的忌讳与禁忌啊!不是吗?

今天你的禁忌又是什么呢?
你的忌讳的又是什么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