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六四

六月四日,对于一般人来说,
只是一个很平常的日子。

可是如果有关注国际时事的人来说,
六月四日,或是简称六四,可是一件很大的事件。

25年前的今天,在中国发生了一宗轰动全世界的事件。
一群学运分子为了追求社会平等,
为了解决中共贪腐问题,
为了新闻与言论自由。
大家都聚居在天安门举行示威活动。
但很不幸的,中共的最高领导层最终动用武力来驱赶这群示威者,
这也造成了无数的无辜学生、民众因此而丧命。。。

这事件几乎已经成为了全世界轰动的新闻。
但今天很意外的,在中国这事件成为了被禁止的话题。。。。
甚至今天在中国,还有当地人真的以为六四只不过是‘谣传’而已。

六四发生了已有25年了,
但今天这事件中共依旧还未对此事负起责任,
这也导致每一年的今天,
全世界每个角落,都会有人一直纪念,甚至要求丧命的人平反,
可是很可惜的,事件过了25年,中共还是对此事保持着不理不睬的态度。

对于此事,
有人认为中共政府是错的,因为他们既然无视无辜的生命。
可是也有人认为中共政府是对的,因为他们没有坚持,
今天的中国可能与苏联是相同命运的。。。
那究竟谁对?谁错呢?

六四也简称“天安事件”,或是“八九民运”,
甚至是“六四屠杀”,还是“天安门大屠杀”。
一件原本只是为了哀悼被逼下台的中共总书记自由开放派人士胡耀邦的活动,
既然变成了一件让全世界震惊的事件。
谁对?谁错?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意见。。。
对于这件事,我矛盾,我不赞同中共的举动,
但如果是为了保住不让中国分裂的话,我赞同驱赶得举动。

但今天讲究民主、自由的年代,
中共还保持这样的“作风”,难免都会被人批评的。。。。
但世人又能怎样呢?中共政府与朝鲜政府都是如此的,
就算美国这位大佬都没有办法,小市民又能怎样呢?
这只能说,他们霸道,他们讲了算了咯!

对六四事件的发生,只能从老一辈的人知道的事件,
对它的“认识”,只能从网络上知道的。
而这张照片就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这也是六四事件最经典的一张照片。
今天相信只要不平反这事件,
那些已逝世的死者们都不会感到安息的吧!

也愿有一天,
中共政府会承认他们曾经犯下的这个错误,
但我相信这可能比登月球还要难得任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