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演唱会的遗憾

每次的演唱会都会有人感叹,
感叹演唱会如此快的就结束了。。。
更有人失望歌手并没有演唱某某的经典歌曲。
这就是演唱会的遗憾。

我不是演唱会的Kaki,
至今自己也只不过出席过7场的演唱会而已,
但却是我学会了“每场演唱会都会留下遗憾”的道理。

人生的第一场演唱会,《Eason Duo Concert》。
这场演唱会,我觉得最大的遗憾就是,
他既然在唱《明年今日》时,王次,甚至是唱错段落了。
这也是我介怀,更是至今一直耿耿于怀的,
也是我每次出席陈奕迅演唱会一直期待他可以弥补的一首歌曲。
可惜2次的演唱会,他依旧没有唱这首经典的K歌之一。

第二场演唱会,《张学友1/2世纪巡回演唱会》。
这一场应该是完美无瑕的演唱会,
但依旧要在鸡蛋里挑骨头‘寻找’遗憾的话,
那就是应该他更应该多唱一些经典歌曲咯!
虽然这场他已经唱了超过30多首歌曲了。

第三场演唱会,《Michael Learns To Rock Live》
这场基本应该不会有遗憾,因为是一场免费的演唱会。
但还是觉得不够喉之外,最大遗憾是他既然没有演绎“MLTR式”的情歌,
当中就包括了《You Took My Heart Away》这首歌曲咯!

人生的第四场演唱会,《五月天诺亚方舟演唱会》。
这场最大的遗憾并不是来自歌手,
而是来自我自己,因为这场演唱会我病了,
我忍耐了呕吐,以痛苦与辛苦的心情来观赏完这场3小时的演唱会。
我遗憾,遗憾我既然无法好好享受五月天的表演。

第五场的演唱会,《Eason Life Concert》。
遗憾的是这场以生命为主题的演唱会,
既然少了《陀飞轮》、《任我行》、《完》等,这些与生命有关系的歌曲。
最大的遗憾当然就是还是没有《明年今日》这首歌曲咯!

至于第六场的演唱会,
有看过早前的Avril Lavigne演唱会的贴文,
相信也知道我对这场演唱会的遗憾了。

人生第七场演唱会,《Eason Life In Penang》
这场演唱会的遗憾,差不多与第五场的一样,
但唯一不一样的是,这场演唱会让我有天堂与地狱的感觉。
当听到熟悉的曲调响起时,我乐了,因为这首就是《明年今日》,
可是当他唱第一个字后,我仿佛又从天堂瞬间掉入地狱了。。。
我期待他又可以来一个华粤版本,可惜始终等不到。
这也是这场演唱会最大的遗憾。

人生总是有许多的遗憾,当然演唱会也是如此。
我们总不能要求十全十美,更做到两全其美要求的演唱会,
因为有了瑕疵才会有期待,有期待才会有机会嘛!

我遗憾陈奕迅演唱会有瑕疵,我期待,我等到了!
但今天我依旧期待,因为我又有遗憾了。。。

我遗憾错过了《Taylor Swift Concert》。
我期待她可以会再回来开唱。
我遗憾错过了《林忆莲演唱会》。
现在我期待她可以把与蔡健雅、那英、张惠妹一起主办的演唱会带过来这里。
我虽遗憾,但我心里却是充满期待的。

当看到《苏芮与动力火车演唱会》,
有粉丝失望动力火车未唱《当》、《无情的情书》这2首经典歌曲时,
那为什么也不把它当成是演唱会的遗憾呢?

有了遗憾,就会有期待;有了期待,就会有机会,
这也是我看过几次演唱会后得来的‘心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