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Money & Friend;Oil & Water

《The Godfather》有3集,
我都看过了,
但如果问我内容,
很惭愧的说,我真的不知道。。。
因为都是戏看我,我睡着了。。。

虽然如此,
但我却忘不了这电影的其中一个经典的对白,
这对白也让我留下深刻印象,
更让我看清楚自称是朋友的真面目。

有人说钱是万能的,
但钱有时候也是邪恶的。

有人为了钱就改变了性格,
为了钱可以六亲不认。
钱可以让兄弟姐妹闹翻,
钱可以让父母与孩子决裂关系,
可见钱的魔力可是多么的可怕的啊!

那如果钱都可以让亲情决裂,
那朋友与金钱,
就真的像《The Godfather》的对白一样,
“Money & Friend;Oil & Water”
没错,油与水永远都不能‘结合’的。。。。

自己就曾遇过为了钱,
而露出真面目的所谓朋友。
以前,
自己非常介意这些朋友有这样举动,
但懂得‘用钱看真面目’这句话之后,
渐渐的释怀,也不会介意了。
我不遗憾失去这样的朋友,
反而很庆幸自己早点失去这样的人。。。

如果用区区几百元、几千元‘买’一个真面目,
也许是太大的代价,
可是朋友是交一辈子,不是一阵子,
一些钱就知道这些人的‘价值’,
又何尝不是好事呢?

Money & Friend;Oil & Water,
一位值得交的朋友,
始终是谈心不谈金,
当一位朋友谈起金时,
也是友谊开始有裂缝的时候。。。。
这时候也是得经历有意考验的时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