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意外。幸运

我们总是非常羡慕那些中奖的人,
总觉得这些人都是比我们幸运得多勒。
 
可是我们有时候往往忘了,
原来自己也常有幸运之神‘眷顾’的。
 
昨天,
看到自己以前住所的照片,
也顿时忆起自己小时候到今天发生的意外,
自己的确是非常幸运的。
这是我成长的地方,
也是我居住多年的老家,
更是我童年玩了乐的地方,
但也是我发生意外的地方。。。。
 
还记得5岁时,
与哥哥玩追逐游戏时,不小心头撞破花盆,
花盆碎更插在额头上。。。
 
10岁时,
攀爬屋外的芒果树,
被堂哥从树上推下,脸朝地从树上‘掉下’。。。。。
 
12岁时,
自己冒险的跑过马路,
但忘了自己身体过胖还未越过对面马路,
就被迎面而来的摩多撞正了。。。
 
长大后,
当自己开始骑车时,
自己不小心撞向路旁的石灰,
就差那么一点点就跌入路旁的沟渠。。。。
 
之后10年前的端午节,
被一架违规的车撞倒。。。。。
 
更恐怖的是,也是10年前,
与朋友骑车出外时,
朋友没注意到前方的巴士,
就这样撞向巴士的尾部,
而就这样我与朋友摩多翻倒在路上。。。。
但很幸运的,
后面的车速不快,否则我在10年前就去‘卖咸蛋’了。
 
回忆起这些意外,
我还真的很幸运,
5岁那次意外,没有让我变笨。
(虽有些迟钝也怀疑是不是这件事)
10岁那次意外,没有让我毁容。
(但怀疑如果没有这意外现在样貌会不会比较好呢?)
12岁那次意外,幸好迎面来的不是汽车,
否则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到长大那几次意外,
我既然也只是受了皮外伤而已。
如果今天我还一直埋怨自己是不幸运的话,
那我应该就很早‘离开’这世界,
甚至是早就‘报道’、‘投胎’了。。。。。。
 
我不是猫,并没有‘九条命’,
我也很清楚生命没有take 2。
昨天发生的意外全是幸运之神的‘眷顾’,
直到今天幸运之神还一直‘跟随’着我。
虽它不曾保佑我中奖,
但就一直保佑我平安,这岂不是更加重要吗?
 
人生最幸运的是,
可以出入平安,
每一天我们还可以向全新的一天说一声:“嗨”
我们还可以为自己计划努力打拼去实现它,
这岂不是比中奖更加好,不是吗?
 
幸运不只是保佑中奖而已,
其实幸运每一天都在我们身边,
只是往往我们早就把它忽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