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Gasing

Gasing(陀螺),
可是我们国家传统的游戏之一。
它也是我小时候的其中一个‘玩具’。

还记得,
小时候一阵时期,掀起一股‘Gasing热潮’,
仿佛不会打Gasing就会跟不上潮流似的。
也在那时候,
我与哥哥也开始学习玩Gasing。

但‘风’始终还只是一阵风而已,
当这股‘陀螺风’吹过后,
我与哥哥的陀螺也被‘打入冷宫’了。
屈指一算,
我与哥哥也已经接近20年没有在玩陀螺了。

上个月,
看见某商场那边有推广这传统玩意,
也有许多人前来挑战这玩意。
看到这一幕,
让我忆起许多童年的快乐回忆。
说实话,
如果不是赶着入电影院,
我也好想去玩玩这已久未玩的陀螺。

今天相信已没有陀螺了,
更没有人会玩这游戏了,
因为它早已经被年代‘淘汰’了。

可是那天很意外,
既然还是有几位年轻人还是成功挑战。
到底他们是会呢?
还是误打误撞、幸运而已呢?
这就真的不知道了。。。

我永远不会忘记当初学习的秘诀,
绑陀螺、抛陀螺及拉陀螺都是关键。
这才能让陀螺维持更久,
否则肯定是‘反肚’的陀螺。

但今天我不敢说这是正确的,
因为我已经20年没有玩了,
今天只能凭着‘记忆’当一个‘大只讲’,
“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无能为力”咯!

虽今天我不知道,
传统杂货店是否还有卖陀螺,
但肯定就没有以前小时候玩的木制质的陀螺咯!
因为那天主办当局用的陀螺,
也只是用塑胶制成的陀螺,
这一定比我以前玩得更轻吧!

那天看到这儿时玩意后,
有问妈妈是否还保存着这陀螺,
因为我还记得当年把陀螺放在另一个儿时玩意——
中国象棋,同一个箱子里。
当可惜妈妈的答案是,
20年前也应该在搬家时丢弃了。。。。
这真的是只能感叹。。。。

今天虽没有保留任何一个小时候的玩意,
可是却保留许许多多抹不去的小时候回忆。

陀螺是隐藏着许多小时候回忆的游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