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一首与我妈非常贴切的歌曲

当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曲时,
就确定这首歌曲根本就为我妈写的嘛!!
这根本就是我妈的主题曲咯!

今天我家有2架洗衣机,
可是始终都是‘无用无之地’。。。
因为它们的工作始终都被妈妈‘抢走’了,
每天妈妈始终都坚持把衣服洗一遍后,
洗衣机才开始运作的。

在我家这样的‘传统’在我小时候,
就已经开始了,
至今这样‘传统’已经‘延续’了20多年了。。。

歌曲中是后知后觉,
原来一直以来都是妈妈在帮忙洗衣服的,
但我一早就知道妈妈就是那无声的洗衣机。

所以,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曲时,
就有一种感动,眼睛总会湿式、鼻子更会酸酸的。。。
虽然已听了几遍,
但每次听都会有这种感觉,
仿佛这首歌曲就是为我妈写的,
根本就是以我妈妈为歌曲的题材嘛!!

要阻止我妈继续洗衣,
这是不可能的事,
因为妈妈曾说过这是一种责任,
是一种习惯,
这是改变不了的。。。
更重要的是洗衣机洗的比不上我妈洗得干净咯!

所以,妈妈昨天那温柔的巧手,
也许就是因为洗衣的关系,
慢慢的变粗糙了。

可是这粗燥的巧手,
我永远都会嫌弃的,
我也永远会握着,
哪怕有一天,我会握着另一个人的手,
但我依旧会握着妈妈的那双手的。

谢谢五月天,做了一首与我妈非常贴切的歌曲。
谢谢妈妈,每天都清洗着我闯的祸于污泥。
我没有什么承诺,
但只要我还在世,
我都会好好的孝顺妈妈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