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年轻人,赞

以前常听说,
“孩子是国家栋梁,
年轻人将是国家的接班人”。

可是看到今天的年轻人时,
真的有些失望,
更有些质疑国家真的要靠这些年轻人吗?

之所以有这样的看法,
只因为觉得今天的年轻人仿佛只会吃喝玩乐而已,
国家大事根本就搁置一旁,
就算国家发生大事也不会理会。。。

但这一次的第13届全国大选,
就看见许多政党候选人都是年轻人,
再加上近日与几位年轻人交谈后,
我把以上得罪年轻人的言论收回。。。。并道歉,
原来今天许多年轻一代都是在关注政治的。

不说参选的年轻候选人,
就说我遇到的这些年轻一代,
虽都是可以有资格投票,
可是就因为迟登记而错过了在这届选举中投票。
这些年轻一代都无法在这届投票感到耿耿于怀。

我相信如果这次改朝换代了,
这些无法投票的年轻人也会感到开心的,
相反的,如果失败了,
会让他们感到懊恼、遗憾的。。。
因为就是少了他们的一票咯!!

还记得自己与这班年轻人同龄时,
身边的朋友都对政治毫无兴趣,
更对政治一窍不通,
仿佛政治与自己都没有关系的。。。。
相比于这些我遇到的年轻人,
他们比我那时候的身边朋友更加成熟,
更关心国家政治。
因为他们都知道国家政治与生活都是息息相关的。
他们都愿意去了解政治,
这就已经比我那时候朋友好很多了。。。

这也是不得不对今天年轻人改观。
不管他们了解政治是否是通过网络,
不管网络的讯息是否是正确的都好,
(如果政客没有腐败又怎么会有如此多的批评呢?)
至少今天的年轻人都愿意去了解。

年轻人,不得不给一个赞。
虽然你们不能投票,
也可能不能亲手“宰杀”腐烂的政局,
但相信你们都会看到的,
这个重任就交给我们这些合格的选民吧!!
我们会当刽子手砍掉腐烂的政府。

有你们当‘后盾’,
国家改朝还是会有希望的,
因为你们都是未来主导国家的‘主人翁’。

加油啊!!年轻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