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集会后。。。。。。

428和平集会已经圆满结束了,主办当局也宣布了,这是非常成功的集会,但对于一些执政党来说,这只是一场反对党搞出来的‘政治秀’、也是破坏国家安宁的集会。。。。。

今天集会已经让人看见了人民的不满心声,也同时看见了警察的不理智及一些参与示威的示威者的行为。而集会最终的目的,到底是不满政府呢?还是想要一个公平、公正、干净的选举呢?

如果今天的集会,执政党依然我行我素,而来届大选,就算人民有多不满,这执政党还是一样的“坐稳稳”,那又该怎么办呢?难道又在继续的示威吗?示威又在升级吗?

如果来届,还是今天的执政党担任,又能说什么呢?难道说这几十万人的不满只是假象?还是这选举真的就是不公平、不公正、不干净的呢?但如果执政的又不承认‘肮脏’,我们人民又能怎样呢?

难道到时候,我们是用暴力来推翻政府吗?但如果可以的话,那就算被推翻政权的支持这也会利用种种不仁智、不择手段的方法来搞破坏,企图也要推翻咯!!那试问,到时候,我们的国家起不是像其他暴动国家一样吗?

其实,我是非常反对示威的,虽这次的和平集会我是非常支持,但总觉得示威多多少少都会造成不愉快的事情(这已证明了)因为我们不能确保出席示威者都是“没有目的”的,而也不排除,警方方面也会想尽办法利用不仁智的方法对付示威者咯!!!

我认为既然净选盟拥有如此强大的号召力,倒不如号召人民在选委会还未改革之前举行选举,就杯葛选举,就让当选执政党的是一个无民望的政府,就算下次再发动示威,执政党也不会再说政治党是受人民‘寄托’这样的话咯!!!

当然,这示威也可以不用举行的,只要双方肯让步,建议政府倒不如将选委会主席的位子让净选盟主席当,这样事情不是可以少了很多‘花火’了吗??可是政府就是不肯,虽选举委员会已说改革了,但又不被净选盟认同。。。。。。

集会后,也必须拥有一个好的答案,今天的集会成功并不是答案,而只是一个向政府传达的问题,而我也希望政府可以严厉的看待人民传达的这问题,不要一直的逃避,否则不敢保证,接下来还会有4.0、5.0、6.0等“升级版”的集会咯!!而真的再发生,也不排除这可能是非常不敢想象的结果,而政府也只能是一个被唾弃的政府咯!!!

和平集会圆满成功了吗?对我来说并没有,因为集会后,还得需要看看执政党是如何看待这次人民传达的信讯咯!!否则,这集会不算是成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