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

我最喜欢的新年的一天

如果问我在新年期间最喜欢的一天,相信我会回答—除夕夜。因为除夕夜是新年来临时,最重要的一天,也是全家人难得聚居在一起欢庆节日的一天咯!!
没错,我喜欢除夕也就是因为那顿年夜饭,除了可以吃到比平常更加丰富的一餐外,就是全家聚居在一起的感觉。虽然我与家人并不是分开住,可是除夕夜的那段年夜饭与平常的一餐真的有不同的感觉、意义咯!!也许平常的餐是抱着半开心、半愉快、有工作上压力吃的,但难得年夜饭时,这些烦恼、不愉快、不快乐,甚至是工作的压力就会‘自动’的消失、脱离,吃也吃得而外的开心咯!!
也许这就是团圆饭的意义,不管有什么麻烦的事都得暂时抛开,开开心心的与家人聚居一起吃顿团圆饭,也不管这顿饭的菜肴是否拥有山珍海味都好,最重要的是吃得开心、快乐,吃的享受,最最重要的是可以与亲爱的家人一起吃咯!!!
也许是因为吃过这顿团圆饭,也是象征就得迈向新的一年的关系,所以,除夕夜是我最喜欢的新年的一天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