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真的是初九大过年咯~~~

以前,常听到人家说,年初九才是属于福建人的新年,这天比年初一更加的重要叻!!每一年的年初九,福建人拜天空的情景更是很‘浮夸’咯~~~
以前,每一次看到报纸报道全麻最多福建人的槟城拜天空的情景有多隆重时,都会带着怀疑的心态来质疑。。。。。。。但今年自己有机会到那去感受槟城的福建人拜天空的情景时,才将我的质疑彻彻底底的‘消除’去了,因为福建人真的非常重视拜天空咯!!
鞭炮、烧猪、甘蔗,处处都可见,甚至是整条街都被封,全都是因为要拜天空咯!!虽然我知道初九对福建人的重要性,但如此隆重的场面还是真的要被吓到咯~~~
如果,你与我一样有质疑的话,我建议你不妨明年的年初九就到槟城一游,顺便看看槟城福建人拜天空的情景咯!!我相信你的质疑也会像我一样被‘消除’咯~~~
年初九对福建人来说,真的非常重要,也印证了年初九大过年的道理咯!!












槟城的福建人庆祝年初九拜天空的情景就是这么的热闹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