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人日快乐~~~

每年的正月初七都会被称是每个人的生日,因为这一天就是所谓的人日咯!!
今天,相信几乎每个人在人日当天都会做的事情,应该就是捞生,也就是捞鱼生吧!!没错,这个由我们‘创造’的新年必做、必吃、必捞的习惯、传统、食品,在其他国家可是未尝见到的哦!!
也就这样,捞生已经是新年的食品之一,也是初七,人日当天必捞、必吃的食物之一咯!!我家里就没有根据这习俗,因为捞生这‘玩意’可是近年来才开始‘红’起来的,我家就没有这习惯。
但我家会在每年的初七,都会炮制一道由七种菜煮成的菜肴。这传统已经是延续了好几年了呢!!!几乎每年人日都会吃到的一道美味的菜肴。我也相信七种菜煮成的菜肴才是初七的‘正统’的习俗咯!!!
虽然,不管是吃七种菜煮成的菜肴或是捞鱼生等,是否是你我初七时,必做、必吃的习俗都好,相信我们每一年的初七都似乎不会忘记要做如此‘指定的动作’咯!!当然,我也相信对于今天E时代的人来说,他(她)们又有不同的庆祝方法,也许这些E时代的年轻人会买个蛋糕来庆祝,因为初七也是每个人的生日咯!!!
捞生已经不再是年初七才可以做的,而是在新年期间几乎都可以见到的‘指定动作’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