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今日‘为’已经是最佳的理由让人相信的字!!从早前的中国到今天我们的社会上都几乎与‘为’脱不了关系呢!!
今天,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的领域都会与‘为’有关,就连我们自己也与它脱不了,今天你是为什么这么辛苦呢?很多人给于的答案是不同的,有的是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孩子、为了生活更富有、为了目标。。。。。。等等。这一切都是与‘为’字有关的。
除了这些外,在工作上也会有人把公司挂在嘴边,什么“这一切都是为公司好”等的‘官方’说法。这工作上有这样的说法,当然在政治上也有如此的说法,那就是“为人民服务”等。其实,当我们在讲‘为’的时候,请想想,这是否是来自真心的话呢?还是捶着心肝说的呢?因为说是很简单,但又会有多少人可以真真的办到呢?
有些人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利用了‘为’这字,就像有些不负责任的人在放弃爱情、放弃生命时,都会说是为了某某人等!!像这种不负责任的‘为’真的太过分咯!!!
当我们在写及说‘为’时是非常简单的,但‘为’字里的意义究竟又有多少人能明白呢?还记得小时候有看过一本这样的书《一万个为什么》,也许‘为’也是有很多种的解释吧!!!今天在你说‘为’时候,你是抱着什么心态呢?有些人只是利用‘为’字来达到他(她)们自己的利益,就像当年中国的“四人帮”,也不是利用‘为’字来招摇撞骗,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吗??
今天,当你问我,你为什么这样辛苦,也许我会回答你,我真得只是为了三餐,够供车、够吃有得住咯!!绝对不是为了家人等,因为我知道以我现在的经济情况,并不能给于我家人真真的享受,也许你会说我贪心,但我真的不能因为要扮伟大而出卖了‘为’这个字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