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我爱繁体字

身长在马来西亚的我们,
相信对繁体字一定会很陌生陌生。
我们甚至就连简单的字,也可能对它很陌生吧!

这也难怪,因为一直我们都是‘生长’于简体字环境中,
对于繁体字会有疑问一点也真的不出奇咯!

自己在中三开始,就开始慢慢的爱上繁体字,
自己第一个学会写的繁体字就是自己的名字。
之后就是几个简单的字,
但自从学会几个简单的文字后,今天我已经习惯了用了繁体,而忘了简体。
就这样还记得中三的考试卷上,
全都是因为繁体字而被扣分的“满江红”咯!
更记得,当时候还被笑是古代人,更被老师特别提醒不要再写繁体字了,
可是我依旧犯了同一样的错误,改不了。

我爱繁体字,除了觉得它的字体很美观外,
更觉得繁体字‘隐藏’了许多的意义。
就谈谈,这个字,
看看今天的‘爱’与昨天的‘愛’,
今天的爱仿佛就是少了一个“心”。
这或许是为什么今天的人对爱总是如此不珍惜的原因,
因为就是少了一颗“心”嘛!

再看看,

今天的简体字是‘口’加上‘斤’组成的,
这也是为什么有些父母常埋怨自己的小孩不听话,
更有些情侣埋怨另一伴不细心的聆听,
这当然当用‘口’去‘听话’,这又否合逻辑呢?
聽更应该犹如繁体字一样用‘耳’再加上用‘心’去体会,
这才是真正的聽啊!

今天我很庆幸,因为我还是依旧爱用繁体字写字。
因为繁体字今天在马来西亚几乎已经慢慢的‘消失’了,
就连以前引用繁体字的报章也开始弃繁体字,慢慢用简体字了,
今天繁体字相信除了老一辈子的人还会之外,
相信年轻一辈的几乎没有多少人会用繁体字写字了吧!

今天我只想在繁体字还依然没有在马来西亚‘消失’前,
自己还有机会学习到繁体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