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23日星期二

吐槽(1374)

 早前台湾有位艺人发表有关应该禁止高德地图,
因为这地图真的太可怕、太恐怖之类的。
但网民的回应是两极化的,
有人认同这位艺人的言论,当然也有人极力反对,
并认为今时今日的网络地图也一样是有“监视”的情况啊!
单单指责高德绝对是不公平,也根本就是“因中而反”而已嘛!

究竟高德是不是有“监视”而不妥当?
但我就想问难道今天使用的社媒就没有“监视”吗?
当今天接受其他社媒的“监视”却不允许来自中国的“监视”,
这分明就是双重标准,也是只不过是“因中而反”,
问题不在是“监视”,而是因为中国。

今天有人认为中国是毫无人性,也是没有人权自由的,
监视就是要盗取他人的身份去做为非作歹的事。
但说这话的人其实不是在打脸自己吗?
一个共产党国家没有民主自由监视有什么错?
讽刺的就是民主自由国家还在监视,
这难道不是和民主自由背道而驰吗?
可是永远不会听到这些人会“理性看待事”,
毕竟“主角”是中国的原因啊!

就像今天中国街头街尾都有监控,
有人认为这就是中共政府监视人民的最好的证据。
但对于民主国家设有监控却被称是保护人民,
请问这样的双标难道不是因为中国吗?

最好笑的就是那些总是嘲讽中国制造都是垃圾的人,
为何就害怕一个中国制造的地图呢?
不是一直强调中国的科技比不上欧美国家的吗?
那害怕什么呢?为何现在还相信中国制造地图可以监视?
那请问中国科技是好?是坏呢?是厉害?还是不堪一击的“纸老虎”呢?
可是为何却要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