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台湾有位艺人发表有关应该禁止高德地图,
因为这地图真的太可怕、太恐怖之类的。
但网民的回应是两极化的,
有人认同这位艺人的言论,当然也有人极力反对,
并认为今时今日的网络地图也一样是有“监视”的情况啊!
单单指责高德绝对是不公平,也根本就是“因中而反”而已嘛!
究竟高德是不是有“监视”而不妥当?
但我就想问难道今天使用的社媒就没有“监视”吗?
这分明就是双重标准,也是只不过是“因中而反”,
问题不在是“监视”,而是因为中国。
今天有人认为中国是毫无人性,也是没有人权自由的,
监视就是要盗取他人的身份去做为非作歹的事。
但说这话的人其实不是在打脸自己吗?
一个共产党国家没有民主自由监视有什么错?
讽刺的就是民主自由国家还在监视,
这难道不是和民主自由背道而驰吗?
可是永远不会听到这些人会“理性看待事”,
毕竟“主角”是中国的原因啊!
就像今天中国街头街尾都有监控,
有人认为这就是中共政府监视人民的最好的证据。
但对于民主国家设有监控却被称是保护人民,
请问这样的双标难道不是因为中国吗?
最好笑的就是那些总是嘲讽中国制造都是垃圾的人,
为何就害怕一个中国制造的地图呢?
不是一直强调中国的科技比不上欧美国家的吗?
那害怕什么呢?为何现在还相信中国制造地图可以监视?
那请问中国科技是好?是坏呢?是厉害?还是不堪一击的“纸老虎”呢?
可是为何却要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