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星期三

吐槽(1153)

 有人说,马来西亚是保存中华文化最好的国家,
这话一点都没有错,因为就连中国人来到这里也会自叹不如啊!!!

有人认为保存这文化是因为我们身上还是有“中国血”之类的,
可是这我并不觉得咯。。。。。
因为有些文化在中国根本就没有,这又怎么说是“中国血”呢?

我很不喜欢就是身在在这个国家,但还说自己是中国人之类的。。。。
我从来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因为我爸爸也是这里出身的,
虽然我不否认公公是从中国过来的,但到了爸爸那个时代也已经是‘马来亚人’,
到我年代和中国根本就“扯不上关系”啦!!!!

我不否认今天还是有马来西亚人自称是中国人之类的,
就是因为这样也让国内老政客捉住了“把柄”,
认为我国的华裔根本没有资格说爱国,
毕竟很多华裔还是会觉得自己还是中国人咯!!!

再一次说我并不是中国人,毕竟今天我去中国还不是被视为一个旅客,而不是国人,
所以我凭什么说自己是中国人呢?
很讨厌今天这里的人自称自己是中国人咯!!!
今天拿着的写着马来文的身份证,而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身份证咯!!
我们只要没有忘记“根”就好,
但绝对不再是中国人咯!!!

就像文化,难道全部都是中国的?
有一些是我们制造的,所以有些文化不一定是中国的咯!!
所以我觉得没忘根和承不承认是不是中国人是两回事,
我不会忘记文化和根,但就是不承认我是中国人。
毕竟我身长在这个国家,我就是这里的人,哪怕有些人不认同也罢,
毕竟我拿着的马来西亚的身份证,我享有国家给予的福利,
所以我绝对不是中国人咯!!!

可是文化和根,我也不会忘记,因为这是先辈留下的,可以传承当然是最好,
但相信今天的年代,我们真的很难传承这些文化了,
毕竟年轻一代对这种文化习俗已经是不闻不问,甚至都不知道了。。。。
但我不会忘记,就像我不会忘记我的籍贯,我是潮州籍,普宁的咯!!!
再一次说明,我是马来西亚人,我效忠国家,我并不是中国人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