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9日星期三

值得探讨?

 那位发表侮辱苏丹的政治人物遭到提空了,
但这一次的提空也遭到了很多人的抨击,
因为认为政府利用《扇动法令》对付政敌的举动绝对是不可行的啊!

嗯。。。。。。先不说受控的是不是讨人厌的反对党政客,
这一次的提控是否应不应该值得探讨呢?
有人认为今天我国是民主自由的国家,
每个人都有讲话的权利,不是吗?
可是今天却因为一番言论后就受到提空,
请问这还有言论自由可言吗?

对我来说,今天这一件事的“关键”,其实并不是政府,
而是“受害者”的苏丹吧!!!
就在这位政治人物被控的前一天,
苏丹就召见了该党州属的主席和州属的总警长。
之后,就传来了这位看守大臣即将遭到逮捕的消息。
这应该不是政府从中作梗,而是苏丹陛下的“下令”吧!

虽然这是民主自由国家,但“自由”始终还是有一个“极限”,
因为始终还是有法律在“监督”的啊!
今天这是扇动吗?我不觉得,毕竟这又不是要扇动发起示威之类的啊!
但警方对这法令的解释是让其他人有样学样,可以冒犯王室之类咯!

我想今天或许可以像泰国一样有一个关于侮辱王室法律,
这样的话,只要触发了就用这法令去对付那些人就好嘛!!!
但还是那句,如果没有触犯已经宣布不可违规的3R,
那就不会让人有机会去对付咯!!!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民主真的是民主吗?
这也是我一直觉得有“空间”要探讨的咯!!!
其实民主也好像是假民主而已,因为不管多么民主,还不是一样有法律嘛!
但对于今天这位政客被控,觉得苏丹陛下也应该发文告谴责该政客,
在提空后,陛下也应该让国人知道对于这位政客的冒犯而该接受的惩罚,
以换政府清白,毕竟我始终认为是陛下的压力,而并非政府的打压咯!

既然是被扭曲言论,为什么要向陛下道歉?
但被控之后,又说是被打压。。。。这根本就是敢做不敢当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