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日星期六

吐槽(307)

 在疫情当前的时候,不管是什么行业都非常不容易,
这也包括从事饮食业的小贩,
可是偏偏确实会有一些人总是会‘为难’小贩们,
就是因为小贩不满足这些人的要求。。。

就像早前就有位网名在网上批评在美食天堂——槟城一档的咖喱面,
只因为要求咖喱面加汤被拒绝后,
就在社交媒体上批评档口的食物不新鲜。
这举动也让档口老板报警,而最感意外的是,许多网友对于网名的指控不给予支持,
反而是纷纷都辱骂该位网名根本就是“无中生有”。

没错,要求加汤,我真的没有听错吧!
老实说,我并不是一位常在外用餐的人,
但我都知道绝对没有“加汤”的这个要求,除非你肯再付费的话,那就另一件事啦!
可是我真的搞不懂,为什么这位网民竟然会提出“加汤”的要求呢?
难道这网友以为是在吃肉骨茶吗?
最可恶,也是最可恨,更是最愤怒的是,
当要求被拒绝后,竟然会“造谣”指责老板的食物不新鲜,
吃了兔子不舒服之类的,这是最不可原谅的事。
如果老板的食物不干净导致不舒服的话,
那可以去医院做检查,有了证明后去报警,而不是在社交媒体上“发泄”啊!
还有那句“要红就给你红”,很明显就是有“报复”的举动了,
所以这位网民遭到网友的“炮轰”也是咎由自取的,
就是奇怪为什么没有网友去“人肉搜查”这位网民呢?

有时候知道“网上霸凌”是不对的行为,
可是当知道要把‘造谣’的事情放网上时,就会遭遇到这样的“对待”,
因为这位网民很明显是没有得到要求而心里不忿。。。

对于网名指的这一档咖喱面的确是很著名,自己也尝试过,
但自己绝对不会要求“加汤”的举动,因为小贩也绝对不会同意这样的要求啦!
对于“加汤”这个举动相信只有在我小时候家乡流动档口售卖叻沙(laksa)的老伯伯才有的,
记得以前一盘的叻沙50仙,但吃完可以再要求加汤,
有时候老伯伯不允许,唯有我们自己舀。
这都是我“加汤”的年代,但我不会因为这样就认为所有售卖饮食的都应该如此呢!

对于那位网名应该被“搜查”,至少要对自己的行为向档口道歉,
因为如果老板卖的咖喱面这么多人吃都没问题,
只有这位网民有问题,那就是这位网民的问题,
再说,很明显从这网名的PO文不难发现纯粹是一种“报复”,报复加汤被拒绝导致的啊!

这个社会就是存在这样的人,
持着自己是顾客,总以为“顾客永远是对的”,就无理取闹,
更以为网上的人都是“是非不分”,就会力挺他的言论,
但却弄巧反拙了,真的是活该,咎由自取,遗憾的是网名身份未被“搜查”到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