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

吐槽(250)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喜好,
当然这一种的喜好未必就会讨人喜欢,又或者是会百分之百让人认同。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则视频,视频中一个马来西亚人向香港人介绍吃烧卖点酱的吃法,
但这个视频并不是引起香港人的不满,反而是引起一些马来西亚人的不满,
这也让视频的作者拍一段视频来回应酸民。

其实这也没什么纯粹就是番茄酱和辣椒酱的“战斗”咯!
有人认为作者的言论并不可以代表所有的马来西亚人,
因为多数的茶楼的点心提供的都是辣椒酱,
再说烧卖始终还是点辣椒酱最适合,番茄酱根本就是“格格不入”呢!

可是酸民们的言论也立即“引爆”作者,
作者说她不是代表马来西亚,因为视频中也有提出疑问是否马来西亚人也是一样呢?
其实我真的觉得酸民也无需要去酸作者,
毕竟就像作者说的,难道你真的全马跑透透,吃过全马来西亚(包括东马)茶楼吗?
就像有些东马的网名说,在东马都是点番茄酱的啊!

这就证明酸民们就是没有做足“功课”就去“炮轰”别人,
到后来,却被人反过来的“炮轰”呢!
当然这也没有什么好争的嘛!毕竟番茄酱和辣椒酱各有所好的嘛!
我承认番茄酱是不吃辣的人最喜欢的酱汁,
但有些地方的文化真的就是不一样嘛!
不能说你平时这样吃法,就要别人和你一样啊!

就像在国外,他们吃薯条是配番茄酱的,而我们当然是辣椒酱,
这不管是我们还是他们都会觉得对方的吃法还蛮奇怪的吧!
可是文化差异不一样,也许吃法也是不一样嘛!
又何必要别人一定要认同你呢?就像有时候买街边汉堡时,听到别人不要辣椒酱,
而改放番茄酱,我也觉得很奇怪,可是这也只不过是别人的所好而已嘛!

你喜欢番茄酱,这是你家的事;
我喜欢辣椒酱,也是我家的事,就算两者我都喜欢,也是我的事啊!
我喜欢怎样吃,也是我喜欢啊!不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