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星期日

Yes!又做到了!恭喜

1992年是自己第一次接触足球,
记得那个时候看的是本土足球联赛,
也因为喜欢看球,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踢足球。

在那个时候是很难接触到国外的足球联赛之类,
只能从报纸上的报道留意,
一直到了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后,
自己才开始慢慢注意了国外的联赛,尤其是英超联赛。

在那一年的10月中,从电视机上一个名为《英超联赛精华篇》的节目上,
就是一位球星,让我认识到这一支球队,
但这一支球队并不是我认识的第一支球队,
就这样我就开始支持这一支球队了。

我自认到今天我没有特别喜爱的球队名单,
只有有一份‘特别讨厌’球队名单,
但这一支球队无疑是我支持的球队,也不管输赢都会支持。
或许支持着球队不是因为它的厉害,
因为记得当年它也只不过是一支‘中游队’,更强旅根本是挂不上呢!

也不要问我为什么会支持,这我也不知道。。。
因为我第一只认识的英超球队,今天可是我最讨厌的球队,
但这支我讨厌的球队却是强旅,更是冠军的“常客”,
球迷更可以算是“全球之冠”的;
反观我支持的球队却不是‘冠军料’,
但会有球迷应该就是在2003-04赛季成为英超史上唯一在全赛季不败夺冠后,
球迷才开始认真的认识这一支球队吧!
可是我支持绝对不是因为它是冠军哦!

虽然今年的联赛我支持的这支球队不尽人意,
也对它失望过,甚至还是会‘罢看’它的球赛,
但我从来就没有绝望或是放弃过,
因为始终还是那句‘莫忘初衷’,我支持时也只不过是一支‘中游队’,
凭什么因为现在不尽人意就绝望?放弃呢?

所以在失意时曾有骂过、有失望过,但从来不曾就这样的绝望放弃;
当在得意时,也一定要分享这份喜悦啦!
就像今天凌晨,这支球队在不受看好的情况下,
凭着球队努力再加上运气,逆转胜了,夺得球队史上第14座的英超足总杯冠军。
也许这个杯杯人说是含量不十足的冠军,
但这杯也是英超历史上最久的冠军杯,已经有百年历史了,
再说,含量十不十足,说到底也算是冠军嘛!

没错,我一直支持的这家球队就是有‘兵工厂’之称的——阿森纳(Arsenal),
或许很多人支持实在2003年之后,
但我在1994年就开始喜欢这支球队了,
而它也绝对是我的首选之一的球队,
就算也有欣赏其他球队,但只要对手是阿森纳,那肯定支持就是它咯!
或许今天这家‘兵工厂’已经是被人嘲笑的球队,甚至已不再是‘兵工厂’,
而是‘破工厂’了,但So What,我还是一样会继续支持的。

我或许不算是‘真球迷’,并不像其他球迷收藏关于球队产品的一切,
但不管球队的战绩是怎样,是多么的失望都好,输或是赢,
我还是一直会支持到底,也绝对不会放弃的。
因为赢输都要一起,这相信就是一位球迷必有的基本条件吧!

在今天很多的球迷支持就是因为球队有冠军,
只有赢球了才会‘展示’支持,输球就心不甘情不愿的,
这绝对是‘伪球迷’的一种吧!
只有可以同甘共苦的才是一个真球迷,哪怕不收藏球队的产品,
因为都拥有了球迷基本的条件咯!

再一次恭喜,‘兵工厂’夺得史上第14座的足总杯,
也是夺得最多次的一家球会俱乐部。
Yes!又做到了!恭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