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星期一

63岁国庆快乐!

虽然对于国内的当权者是为之不悦;
虽然觉得这片土地上拥有太多的‘害群之马’;
虽然对一些政客和种族主义者感到不满;
虽然偶尔对于今天国家因为当权者的关系感到失望,
但这不代表着是完完全全不承认自己是一个马来西亚人啊!

对于上述提及的事,这不意味着我不爱国,
我不挂国旗这也不代表着我不爱国,
因为‘爱’有时候并不需要直接的表达,更不需要‘做’给别人看的啊!
爱国的表现真的不需要表现出来,
因为只要没有做出对不起国家的事,这也是一种的爱国表现啊!

就像到了别人的国家,
哪怕是当时候发生着MH370事件,‘马来西亚’这个名字是让人摇头叹气也好,
我还是会向他们表面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
因为马来西亚是我的国家,这是无可否认的事,
就算在一些课题上是“偏帮”中国的,
但这不代表什么,因为我绝对不是中国人,而是马来西亚人。

虽然我没有经历过国家独立的事件,
但我父母可是见证国家独立的那段艰辛的日子,
所以自然而然我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
这绝对是无可否认,也绝对不能被“篡改”的事实啊!

63年了,但的确这个国家还是会‘停留’在保守极端的思想。。。
这或许是需要改变的,否则国家永远将不会进步的,
这也是在国庆给国家的愿望,也希望这个国家可以越来月进步啊!
63岁国庆快乐,马来西亚!
希望未来的马来西亚会越来越进步,而不是只是不断地‘停留’在极端保守的思想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