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

我不是中国人

早前看到一个视频,
视频中有位老翁正在谴责那些暴徒忘恩负义,忘记自己是‘中国人’;
而暴徒也回呛老翁说,“自己是香港人,并不是中国人”。
老翁也怒骂暴徒既然宝图不是‘中国人’,那就应该把自己的身份证剪掉。
被呛的暴徒也一直维护自己说,自己的身份证不是由中国给的,这是香港,不是中国。
但最后老翁举起身份证指示给暴徒看后,
暴徒就顿时没有办法回应了,这简直就是被KO了。。。。

原因很简单就是身份证背后的那红色的LOGO吧!
就是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字眼,
让这位暴徒顿时鸦雀无声了。。。
这也证明了,很抱歉的说,就算你不肯承认是“中国人”也好,
你身处的地方就是属于中国的啊!
如果你有本事的话,就剪掉香港的身份证去领其他国家的嘛!

就像今天我就可以说,“我不是中国人”啊!
的确,我是黄皮肤的,但不代表我是中国人啊!
虽然我祖先或许可能是来自中国,但到了我爸那一代似乎就和中国“分割”了,
今天的我还有我爸都是在这个国家土地,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
中国早已经和我“脱离关系”了呢。。。。

今天我可以说我不是中国人,完全正确,因为我并不在属于中国地区生长,
我今天持着的身份证和护照并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字眼啊!
虽然我不是中国人,但在有些课题上,我是支持中国的,
因为就像近年发生的事,很明显的中国就是“被针对”的嘛!

可是这不代表我就是所谓的“中华膠”啊!
当你看到所谓的民主国家发生的事情是多么的荒唐时,
再看看中国这个一直被人认为是霸道残忍的国家又有什么荒唐事发生呢?
无权批评领袖的确是荒唐,没有自由、没有民主,
可是让你批评了领袖,你又得到什么呢?就像我每次批评,还是很生气。。。。
但真的改变不了什么啊!

还是那句,我今天可算是很自由,因为我可以说,“我不是中国人”,
这也应该不会有任何的问题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