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吐槽(34)

近来我国疫情有上升的趋势,
政府也一直苦口婆心的要人民自律,
否则一旦疫情‘破百’,政府将会毫不犹豫的宣布“第二波的行动管制令”,
那到时候苦的可是人民啊!

可是虽然政府一直要求如此,
但身为政府一份子的政客们,
却对这一种的“警告”当作是‘耳边风’;
看看昨天出席被称为“世纪审讯”前首相案件的民众和政客就知道了。

这些人根本就是没有遵守政府的社交距离,
更猖狂的在人挤人的情况下,
有些政客和支持者根本就没有戴口罩。
试想想,万一在这人群里,有一名患者的话,
这将会是马来西亚的“新的感染群”吧!

最生气的就是今天在国会的议会厅,
有议员要求议长禁止昨天有出席在法庭现场的国会议员踏入殿堂,
更要求这些议员们应该自行隔离14天。

而这项要求被议长驳回,议长反驳的理由听了也是让人非常愤怒的啊!
议长说,暂时还没有人在昨天的现场受到感染,
所以不用要求有出席自我隔离的必要。
听了议长言论后,那我想问问议长,
如果没有人患病就不需要自我隔离,
那为什么从海外回来的国人就必须强制性的隔离呢?

今天为什么政府要求从国外回来的国人都必须自我隔离,
这就是因为“预防胜于治疗”嘛!
今天有议员要求自我隔离,这也是为了就是‘预防’,
难道真的要事情发生了,才自我隔离吗?这已经太迟了。。。

听到议长的言论,这也是今天政府的“作风”,
面对人民时,就要求民众遵守SOP,更必须强制隔离;
但对于‘自己人’时,就算不遵守也无妨,等到有人爆发了才隔离吧!
所以,今天马来西亚抗疫的功劳不属于政府,
而是每个医护人员,尤其是我们的卫生总监一直在前线对抗疫情。
政府做了什么?不让疫情再爆发就算是帮忙咯!
因为政府就是和这些医护人员“搞对抗”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