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爱国论

每一年的国庆日,总是会自问自己究竟自己是不是爱这个国家呢?
这个国家已经独立了一甲子了,
但究竟我们是否知道何为是爱国呢?

每年的国庆总会被有些人挑起不爱国的言论,
但究竟怎样才算是爱国呢?
是要挂上国旗表现着爱国的情操吗?
还是满嘴说着对这个国家是有如何的爱?

爱国论或许就像有些人爱自己的父母一样,
可以不用表现出来,但父母却能够体会到孩子的爱。
我想爱国也是一样吧!
没有表现出来,并不代表不爱国;
同样的,表现得很爱国的人未必就是真的爱国的呢!
我爱这个国家,但我不挂国旗,这不代表我是说一套做一套,
因为我始终认为每个身长在这个国家的国民也和我一样,
同样拥有爱这个国家的情操。
只是我们不会太过的表现让别人看到,这可能是我们对于这种爱显得比较腼腆、含蓄吧!
又或者我们始终认为爱国就不应该表现,
只要我们从国外回到这片土地、踏入这片土地时会有到家的感觉,
这岂不是一样也是爱国的表现之一啊!
因为我们始终知道这里就是我们的家。

爱国论,真的不要去质疑那些没挂国旗的人,
因为有一种爱是默默地藏在心里,永远就是不会表现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