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自我良好。。。

如果问你觉得今天的世道好吗?
你的答案又会是什么呢?
相信每个人几乎都会摇头叹气吧!因为今天的世道与几年前真的有差异,
尤其是今天当马币“跌跌”不休时,
钱就会越变越小,真的会大喊:“钱不够用”呢!

上星期和朋友聚会,每个做生意的都会说,今天的市场已经大不如前了,
这也证明了今天的世道除了差之外,
就真的没有更‘贴切’的形容词了。
始终还是那句,马币跌,钱自然就会慢慢的贬值,
当越变越小时,这也自然就会感觉到钱不够用了。。。

可是对于掌权的政府来说,
什么世道差、经济不景气的言论对政府来说都是一派胡言,
因为对于政府来说,绝对不允许人民认为掌权的政府是无能的,
所以就有政府人反驳一般升斗市民说的世道差言论咯!

昨天就由财政部秘书长反驳了不景气的言论,
这位秘书长说,看看商场还是有人左一袋右一袋的,还有人可以出国,
这证明所谓的世道差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嘛!
嗯,听到秘书长的这番话后,只能说又是自我良好的言论咯!
秘书长的这番话与几年前总警长的治安好的言论可是大同小异,
当时候总警长反驳人民埋怨治安差,
因为几乎马来西亚每家商店都会打开门做生意,
这就足以代表着治安并非人民说的一样差啊!
我想你听了总警长这番“治安好”的解释后,也肯定也会和我一样感叹摇头吧!

正如今天财政秘书长的言论咯!
难道要商场死气沉沉、没有人才会算是世道差吗?
天啊!那岂不是已经是国家陷入紧急状态了吗?
真的不敢想像这是一位当官者说的话咯!
也许这就是我们的官爷咯!为了“拍马屁”上位,再恶再没逻辑的话都可以说呢!

无可否认,在今天还是有人懂得享受的,
因为看看咖啡厅或是新营业的餐厅等,
就算是再贵也一样不会有门可罗雀的情况啊!
几乎每一家‘特出’的餐厅都是门庭若市、高朋满座的现况呢!
当然虽然马币不断的贬值,但出国游完的国人一样还是多得很,
可是这不代表世道好,可能这些都是比较富裕的一族而已啊!
或许对于一些人来说,市道再差也不能不享受就是这个原理啊!

当然市道好与坏,相信最清楚的就是那些平时都习惯享受的人,
因为或许以前可以买得更多、兑换也可以更多,
可是今天就是世道差了,换来、买的已经是今非昔比了。。。
所以只有这些人最清楚知道今天的经济是否是好?是坏咯!

今天问了许多人,几乎每个人给与的答案都几乎都是一样的,
大家都在感叹世道差呢!
钱不够用已经是一直以来大家都在感叹的事,
可是随着马币不断的贬值,“钱不够用”的这句话似乎已成为大街小巷的“流行语”了。

遗憾的是却只有当权者还是一直自我良好,
总认为国家的经济并没有人民想像的那么差。。。
可是这些每天只会在冷气房办事完全不会体验民间艰苦的高官们,
只凭下属的报告就自我良好的认为经济、世道并非人民埋怨的一样那么的糟糕咯!
唉。。。。听了自我良好的言论,真的感觉糟糕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