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新潮贺年歌

马来西亚几乎是最多同款类型唱片在同一个时间推出的,
嗯,我相信这应该不会有怀疑吧!
看看一个新年,在各大唱片行就可以见到五花八门的贺岁歌曲,
这些新年歌曲有的是专业歌手,也有一些是非专业歌手推出的。
每一年,只要新年来临前,就会见到一些不属于歌唱界的推出新年歌曲,
有DJ、演员,甚至还有一些平时都没见过的歌手,
但每当新年时就会‘自然’的见到属于这些歌手的贺岁专辑。
所以,马来西亚绝对是贺岁歌曲最有潜质的市场,
几乎不是专业歌手也要趁过年来分一杯羹呢!

可是今天贺岁歌曲对我而言,
已经不会是‘感染’过年气氛的“管道”了,
因为时代越来越进步了,遗憾的是那些贺岁歌曲也越来越随着时代进步了,
今天的贺岁歌曲听起来根本就是一首流行歌曲而已嘛!它还会是贺岁歌曲吗?
昨天的流行歌曲听起来每一首歌都像似贺岁歌曲的音调,
今天的贺岁歌曲却听起来根本就是一首跟着时代变化的流行歌曲嘛!
所以,要用‘流行歌曲’去感受过年的气氛,这怎么可能呢?

还记得在7、8年前,还是会购买贺岁歌曲,
但之后就完完全全‘抵制’这已经属于‘流行’的贺岁歌曲了。
因为或许我已经老了。。。新潮的贺年歌始终还是不适合自己的口味了,
要感受到过年气氛我宁可听以前比较早期的贺岁歌曲咯!

虽然今年也有贺岁歌曲同样‘引用’早期的,
但还是一样不会吸引着我,因为这些贺岁歌曲已经‘变质’了。。。
也许我根本就不会欣赏今天贺岁歌曲的编曲吧!

新潮的贺年歌,算了吧!
还是早期的贺年歌比较适合我,就算是60年代的,不管华语或是粤语都好,
随便的一首都比今天新潮的贺年歌好听呢!
嗯,这是不是就像今天人家说的,
昨天的过年,多的是年味,少的是年货;今天的过年,多的是年货,少的是年味。
以前过年‘感染’的就是贺岁歌曲,
今天过年‘感染’的绝对不会再是新潮的贺岁歌曲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