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星期三

精打细算?吝啬?

偶尔总会问自己,我究竟是不是一个吝啬的人呢?
嗯,以前我或许会说绝对不是;
可是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自己国家的货币越来越小时,
我真的怀疑,我开始会对钱方面计较了。
有时候,我宁可当一个宅人,也不愿外出,因为不舍得花钱嘛!

也许有人说,这只不过是精打细算并非吝啬;
但也有人把精打细算说是吝啬的一种呢!
我知道对于花钱,我偶尔还是会豁达,只不过和以前的我比较,明显有差了。。。
今天的我真的会对花钱会比较‘婆妈’了,左算右算才会决定,
这是以前的我绝对不会有的行为咯!

虽然如此,我知道当我要花的,我一定会花,
只不过是花了之后,才会觉得痛、后悔咯!
所以,我吝啬吗?我是精打细算的人吗?我想应该不是吧!

唉。。。总的来说,就是责怪今天的钱越来越小,贬值的很厉害咯!
当薪水的幅度已经比不上了通过膨胀率时,
货币又开始贬值、缩水,那试问变得吝啬真的也是有理由的啊!
在货币还未贬值前,都已经听到每个人大叹:“钱不够用”了,更不用说今天啦!

钱不够用,人也会越变越吝啬了。。。。
精打细算和吝啬始终就是一线之差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