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星期二

谈谈《Fast 7》;想想《Fast 8》

千呼万唤影迷终于等到这部电影上映咯!
这部原本在去年就要上映的电影,
因为片中的主角之一不幸遭遇车祸身亡,
导致电影曾经一度停止拍摄,更传出可能上映无期的消息。。。
可是如今在各大电影院都可以看到这部受人追捧的电影了。

这部讲述兄弟情义、飙车、动作的电影,之所以会让人追捧,
相信就是因为剧情吸引加上绝无冷场的关系吧!
要不然,也不会连续拍了7集啦!
常不是听说有续集的电影通常都不比第一集吗?
可是相信这部已经打破了这“魔咒”了,因为这部可是一集比一集更精彩呢!

说说这一部第7集,先不说好人主角,先谈谈坏人主角,
这次这部电影仿佛都把好人变成坏人了,
因为剧中的大坏蛋——Jason Statham
一直都是以大英雄形象出现在大荧幕,
可是今次他既然成为了让人咬牙切齿的大坏蛋。
这部电影仿佛把好人颠覆了。

再说另一个被颠覆的好人,
那就是来自泰国的有‘功夫小子’之称的——Tony Jaa
这位以真功夫成名的动作演员,
在剧中也呈现了他那穿越小空间的‘技术’,
相信这可是一般好莱坞动作明星都无法办到的‘特技’吧!

这部电影曾经因主角之一车祸身亡导致电影可能无法上映,
因为主角还有一些戏份还未完成,
可是最终还是可以顺利的上映。

但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命中注定?
剧中这位已故主角的戏份,仿佛是要‘道别’似的。。。
他虽然还是想念着冒险的日子,
但为了家人,他更愿意过着平凡的日子。
编剧把这位主角的戏份写成为家人愿放弃冒险生活,
相信万万没想到,现实中,这位主角真的永远的离开了。。。。。。
如果有第8集的话,
我想编剧或许会以这位主角因为深爱着家庭与小孩,
愿意放弃了他的‘另一个家人’吧!
(虽然这是许多影迷百般的不愿意,但或许也是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不在的原因,
但这只是我的揣测,因为我不是编剧。。。)

或许有人说,这部电影太夸张了,
嗯,也是啦!但毕竟只是电影而已。。。
可是当这些夸张的镜头放上这部电影上,其实一点也不是很夸张,
而且还很符合,再说,这部电影不夸张就不算电影啦!

但这部电影最不夸张,也最感人、最真的画面,
相信就是在结尾的那一整段了吧!
在海边那一段,另一位主角Vin Diesel说的那一句:“Never Goodbye”
仿佛就是对离世的兄弟感到不舍的感觉。。。。
海边那一个画面,其实不在是Paul Walker了,因为那时候,他已经逝世了,
所以相信在拍摄或是呈现在大荧幕前,这全都是最真实的一幕了。
戏中主角的对白可能不是背稿,而是他们的心中话,
剧中Tej叫Roman收声,好好享受眼前的一幕,
也感受到这群兄弟对这位好兄弟好拍档离世的不舍。。。。

当然这一幕或许早已经把眼浅的人逼出了眼泪,
但在这一幕,
当Vin Diesel说了这一些话,
当两架车分道扬镳,走了不同的路线时,
更有人会哭得稀里哗啦的,
因为这仿佛是Paul Walker正式的向大家道别一样。。。。。

说真的,我真的还蛮佩服导演的,
在这样“不可能”的情况下,既然还可以顺利的完成作品,
最重要的是还能拍摄出如此感动的画面,
更让人怀念着这位已不在人世的灵魂人物之一,
也让他用这样的方式,向所有Fast的影迷道别,
真的不得不称赞这位通常只擅长拍摄恐怖片的导演咯!

《Fast 7》正在上映了,
那还会不会有《Fast 8》呢?
这相信是每个影迷都关注的事吧!
我想如果有,正如上面提到的,Walker为了第二个小孩放弃冒险了。。。
而Don的最新拍档,应该就是也同样是曾要逮捕他的警察Hobbs咯!
至于坏人的部分,由于坏人只是被逮捕而已,
但别忘了,原来在《Fast 6》以为已经死掉的坏人,原来只是在医院昏迷治疗而已,
那意味着到时候Shaw两兄弟会联手对付Don,还有他的新拍档哦!
这相信也是非常有看头的哦!
但我始终不是编剧,这只是我妄想出来的故事而已,
因为这部真的‘遗留’许许多多可以让人联想到第8集的故事咯!
但究竟会不会有第8集?故事又否像我预测的一样,
那我们真的只能拭目以待了。。。

刺激又有感动,或许就是我对这部电影的评语吧!


2 条评论:

Xiao Xin 说...

真的是FF迷(y)
跟你分享一下这个:http://cforum.cari.com.my/portal.php?mod=view&aid=58102

番薯。电梯 说...

哈哈哈哈,其实我并不算是FF迷,因为一直以来对这类型的电影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如果没有错,因该是在第3或是第4集才开始看。。。。

只是比较喜欢看看电影而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