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释怀的歌曲。。

五月天说《伤心的人别听慢歌》
因为这样会让伤心更伤心。。。

每个人总会在一段感情路上‘跌倒’,
有人说这个时候慢歌之会触景伤情而已,
更会让往事一幕一幕的‘回味’,更会让人忘不了。。。

可是或许这是因人而定吧!
相信不是每个人都会是如此的吧!
或许有些人在这些慢歌中找不到领悟,找不到释怀放下吧。。。。

《为你我受冷风吹》
一首有人说更是催泪的歌曲,
可是如果仔细的听一听,可能会听到不要再对过去的有任何的遐想。。。
歌词中的一句,
“我会试着放下往事,管他过去有多美。。。但愿我会就此放下往事,忘了过去有多美”
这仿佛已经解释该是时候的忘记那段的不开心了。

《爱的代价》
自己非常喜欢的其中一首歌曲,尤其是李宗盛的版本。
和原唱得版本不一样的是张艾嘉版本听到的是对爱情豁达了,
但李宗盛版本就多了一点的沧桑的感觉。。

每一段爱情就算不是刻骨铭心的,也总有一段难忘的。。。
就算已经释怀了,偶尔也总会有‘记忆’的,
可是这一些‘记忆’可能就像歌词中提到的,
“也许我偶尔还是会想她,偶尔难免会惦记着她,
就当她是老朋友啊!也让我心疼也让我牵挂,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让往事都随风去吧!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仍在我心中虽然没有她”
或许真的已经将事情慢慢的淡化了。。。

《陌生人》
又是一首我非常喜欢的歌曲,也是许多人失恋时听到会哭的歌曲,
以前听就会有很多的感触,
可是这一次听又仿佛听到其实这首歌又是一首让人释怀的歌曲。
歌词中很明显的就说了,
“我不难过了,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当我了解你只活在记忆里头,
我不恨你了,甚至原谅你的残忍理由,当我了解不爱了连回忆都是负荷”
当一切都是陌生了,又有什么可以再留念呢?

《解脱》
一首完全属于释怀的歌曲,
“想若结局一样,又何苦再想;伤若让人成长,我为什么怕分手的伤,
解脱是肯承认这是个错,我不应该还不放手,你有自由走,我有自由好好过,
解脱是懂擦干泪看以后,找个新方向往前走,这世界辽阔,我终会实现一个梦”
歌词一目了然的说明,该放手时就放吧!
又何必的挂念着没有结果的爱呢?

有人说,伤心的人听慢歌,这只会让伤心更加伤心,
或许更舍不得那段已飞逝的爱,
可是在听听这些歌曲,或许会有感触,但可能在想一想,
那段已逝的感情又否你真的去留念呢?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
眼泪掉了,学会把它擦干,因为前面或许有更好的在等待呢!

听在别人耳里是催泪的慢歌,
却是让我慢慢释怀的歌曲。

2 条评论: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都是好歌!!!
btw,我潜水,好久没留言了:)

番薯。电梯 说...

哈哈哈,对,你真的浅水去了哦!
那欢迎你又来了,也谢谢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