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心碎了

我自认不是一个眼浅的人,
我真的忘了自己究竟多久没有流眼泪了。。。
但我不流泪,不代表我不是感性的人,
因为我还是容易的被一些感动、悲伤的事搞到鼻酸的。。。。

今天自己就因为一张照片,整个心仿佛都碎了。
第一眼看到这张照片,觉得很可爱,
可是当知道这张照片的内容时,真的太震惊、太可怜了。。。。
究竟什么照片如此的震惊呢?
就是这一张一位天真无邪可爱小孩举手的照片。
或许你第一眼看这张照片,
你也和我一样认为这小孩真的太可爱了。
可是当你知道‘背后’隐藏的故事后,或许你也会不仅掉眼泪。。。。

这张照片的确是可爱的小孩,
可是如果嘴角是上扬的,那就会更让照片‘加分’了;
但很可惜,这张照片中的小孩是一脸无辜、恐惧,嘴角更是下撅,
更是有忧郁的眼神,很明显的,小孩的心情并不是愉快,而是悲哀的。

据说这张照片是在战火连天的叙利亚(Syria)拍摄的。
根据拍摄这张照片的记者描述,
小孩之所以有如此的举动是因为把相机当成了枪械,
当摄影师把相机瞄准这位小孩时,就立刻举起双手投降。
这张照片小孩举起双手原来是要投降,而不是什么自然的post。

听到这样的故事,再看看这张照片,
小孩露出的恐惧与无辜的表情,的确让人看了心疼。
我也是一样,不只是心疼,而且还心碎了。。。。

正如许多看过这张照片的人言论一样,
我们真的无法想像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孩在没有玩具的童年,只有子弹与枪械。。
可想而知,照片中小孩愿望,相信要的也不是玩具,而是可以早日摆脱战争的痛苦,
小孩举手投降,也足以证明,小孩要的并不是昂贵的玩具,
而是一个没有战争的自由空间。。。。

有人质疑这张照片的来龙去脉,
说照片的小孩是有人教才摆出一副可怜无辜的模样。
可是试问如此的眼神与表情,一个小孩摆出还如此的‘自然’,
那我想这位小孩肯定就是影帝,因为太真实了。。。。

但现在不管它是否是遭人‘教唆’的,
这张照片已经得到很大的回响了。
再说,我也不认为这是受人“教导”摆出来的照片,
因为仔细的看看小孩的眼里,仿佛带出了死亡的恐惧与生存的渴望的一瞬间。
这绝对不是随便的一个小孩可以‘扮演’出来的自然眼神啊!

今天知道这张照片‘背后’故事后,
从可爱慢慢变成可怜;愉快的心情也因为悲惨的故事心疼、心碎了,
就差了眼里的泪一样还是掉不下来,
只是鼻子就觉得酸酸的。。。。知道真的心碎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