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星期四

坚强与脆弱

每当看到又有年轻人轻生的新闻时,
会不仅的感叹的说:“又是一个温室长大的小孩”。。。。
究竟温室的小花小草是否真的会那么的不堪一击呢?

我自己就是在温室长大的小孩,
从小就受到父母过渡的保护,
基本上并没有面对什么困难,虽然自己并不是咬着“金钥匙”出生,
但有事情都是父母自己解决的。
这样的情况,一直到出来社会工作后,
当面对困境时,自己的确有想过就这样结束生命,要重新再开始。。。

可是始终还是只是想而已,
因为再想想,当年家里出境可是从天堂跌落谷底,
每一天都得面对有人上门讨债的日子,
家里可是每天都闹得鸡犬不宁的情况。
当时候父母要面对这一切的同时,还要保护家里的“温室小草”,
父母都不曾放弃,而自己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如今一切不如意已经烟消云散了,雨过天晴了。
温室长大的我依旧存在,
家里不再是那常吵吵闹闹的日子,而是一个算是幸福家庭了。
如果当初我选择了不归路,
今天我就没机会享受着这一切的幸福,幸好我坚持了。
每个人都有坚持与脆弱的一面。
不是每个温室长大的都是脆弱的,都是不堪一击一族;
相反的,就算是室外长大的只要思想歪了,也可能会不堪一击啊!

一个人的坚持与脆弱,
不是段定出是出自怎样的环境,
而是在面对困境时,是出自怎样的心境。

不管是温室,还是室外的小孩,都有坚持与脆弱的。
他(她)坚强与脆弱,就得看面对困境时,自己的选择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