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这就是刮刮乐存在的原因

刮刮乐,
一个今天是诈骗肯定少不了的‘名字’!

刮刮乐,从以在每家每户以敲门询问、调查的方式来玩的“游戏”。
到今天已经猖狂到在大厅广众‘拉客’,
甚至以发布传单的方式,以诱骗那些不小心步入陷阱的人士。

这种情景,我们似乎早已经见惯不怪了。
或许我们会感叹,难道这些人是天不怕、地不怕吗?
难道在我们国家没有法律可以制裁这些人呢?
难道在大厅广众诱骗不算犯法吗?

可是当看到被逮捕的这群人,
被法庭判罚既然这是罚款RM100,如果没有能力就以1天的牢代替。
试问这样就算犯法,也会有恐吓的作用吗?
请问这些人会感到害怕吗?

RM100的罚款,不要说公司的老板要不要帮忙缴交,
相信就连被逮捕的那些人也肯定有能力缴交啦!
难听的说一句,这些集团诈骗那些受害者就不只只有区区几百元咯!
那罚款RM100算什么啊!

这也难怪近日更有记者与刮刮乐集团‘交手’被发现后,
更被集团人士包围与恐吓,
更扬言就算报警,他们也根本就是没怕过。。。
而很不幸的,真的就连记者报警了,警方也表示,这不属于他们的管辖,真的无能为力。
可是奇怪的想问警方一句,
请问被恐吓难道也不属于警方的责任吗?

哎。。。。当警方这样说已经摇头叹气了,
可是当贸销部也说,今天并没有法令可以制裁刮刮乐集团时,
那我们应该很确定了,为什么今天刮刮乐会存在的原因,
而且还是越来越猖狂,更是纵横四海叻!

政府要修改法令,又有何难呢?
只要政府有心,积极的对这事件重视与处理,
相信只要国会通过就有法令对付这群嚣张刮刮乐集团了。
我相信如果要修改法令,所有反对党议员也不会为难政府制裁刮刮乐的吧!
可是今天政府就没有咯。。。

所以听到政府这样的行为,
我们真的只能自保,尽量不要去贪小便宜,不要走入‘陷阱’。。。。
否则肯定就会有大麻烦的。

刮刮乐也不仅让我想起了,十几年前。。。。
“Auntie、Uncle,我们是XX公司的,要来向你做个调查。
这里要开一家超市,想问你的意见。。。。
为了感谢抽空接受的调查,这里有几张卡片让你抽。。。”
之后的情节,相信你我都知道啦!

为什么我会知道呢?
因为十几年前,我也是其中一人,但我不受金钱的诱惑,
上了一天的班后,我就走了。。。。
所以我敢肯定刮刮乐根本是一个诈骗集团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