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国家与政府

每年国庆,总会有些人会发表破坏国庆意义的言论。

“不爱国”言论就是每年国庆期间必‘炒’的话题,
可是爱的表现,没有人规定一定要表现,才叫是爱啊!

把爱藏在心里,这也是爱的表现,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这群人就是不懂呢?
也就是太多如此反感的言论,久而久之,人民真的会质疑,
甚至混淆了,种种的问题,如:
“我爱这个国家,国家又否爱我呢?”
“我为这国家付出,国家又给我什么?”
“我讨厌政府,所以也讨厌国家。”

每当看到这些言论时,
都觉得真的是质疑,真的混淆了。
或许是每次都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时,却不见政府对付;
又或是从独立至今,还是同一个政府导致的,很多人都以为国家就是政府,
由于对政府反感,自然的国家也遭殃了。。。。

如果你也是‘混淆一族’,
请记住,政府并不能与国家混淆,
政府也只不过是‘暂时’管理国家的‘管家’而已。
就像今天你家来了一个你讨厌的管家,
试问你又否会因此讨厌你成长的家呢?
政府与国家的分别就像管家与家一样咯!

今天当你问国家是否爱你时,
或许你也试被‘管家’干的坏事混淆了,
‘管家’的行为举止让你觉得这家抛弃你了,
但其实抛弃你的是‘管家’,而不是这个家啊!
请记住,政府倒台或是转移政权并不意味国家的灭亡,
可是当国家灭亡了,这也意味政府也不存在了。

不要再问你为国家付出了,
那国家又给了你什么的言论了。
一个没有地震、火山、龙卷风等天灾的国家,
更不用你逃避子弹满天飞的情况,
试问这样的付出难道还不够吗?
今天你‘家’的警钟响起,错不是这个家,而是我们拥有一个无能的‘管家’。

国家名声好,功劳簿一定属于政府,
因为还是有许多运动员、不屈不饶的国人正在努力‘擦’响国家的名字啊!

不要再问国家爱不爱你,
当你出生在这个国家,你就是这国家的人。
不爱的就是那些每次发表敏感言论的‘管家人’而已,
因为这些人就算是身上挂满国旗,但始终看似都像一个‘外来者’。。。。。

千万不要再混淆国家与政府分别了。。。
爱国不等于爱政府,爱政府的人也不一定爱国家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