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

旅游

每当看到有人四处游走或是背着背包当一个逍遥的‘旅人’,
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总是会带着羡慕的眼光。

每次看到这些‘旅人’分享旅游的故事与照片时,自己总只能感叹,
因为‘井底之蛙’的我也只能透过这种“眼睛旅游”方式旅游,
因为旅游似乎对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

我似乎更已经忘记,
原来我曾有一个旅游梦。
可是长大后,经济能力与工作有了负担后,
它也间接成为了一个逃避的借口,更是“埋没”旅游梦的理由。

一年又一年就这样过去了,
如今胆子小了、勇气少了、脸皮薄了、梦也没了。
可是经济能力与工作依旧还是成了负担,
但更可悲的是昨天那小伙子,如今已是过了30大关的大叔了。

回望过去,当昨天的借口,依然是今天的“绊脚石”时,
这也肯定是一个逃避的理由。
开始领悟了,虽然已经迟了,早已经输在‘起跑点’了,
但只要还可以行动自如,也一定要尝试跳出这井底,
到外头去看看这片宽阔的天空。
没有人规定旅行一定要到国外,
更没有人规定旅程一定要去几天,
也没有规定旅行一定要有人相随,才算是旅行的。

一场旅行只要能够体验、学习、见识到不同的文化、语言、生活,
就算只有一个人的2天1夜的旅程,那也不算是枉费的啊!
这也是今天自己旅行的中旨。

今天虽然经济能力与工作依旧是最大的“程咬金”,
可是相信只要妥当的处理,
相信这“程咬金”也会被‘杀得’措手不及的。。。。
可是很遗憾的,昨天为什么我就是学不会妥当处理呢?唉!!

或许这就是教训,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有了后悔,才会开始领悟吧!

今天自己只是旅行‘初哥’,
也只不过是刚从‘起跑点’出发的‘旅游初哥’,
更没有什么资格分享旅行的经验。
可是因为曾经自己错过了,如今后悔不懂在年轻时好好把握机会的‘过来人’,
我希望那些还在犹豫,还因为担心经济或是工作而不去旅行的朋友们,
千万不要步上我的后尘,否则肯定会后悔的。。。。

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
可是当这苦衷今天与昨天是同样的,
那劝你给自己一个自由、享受、放肆的空间与机会吧!
因为这绝对不是苦衷,而只是逃避旅游的理由。

旅行始终是掀起人生的第一页而已,
要体会当中的奥秘与乐趣,这始终还是要自己去体验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