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烂电影

许久未评评自己看过的电影,
或许自己并不是电影评述员,
但上几个星期看到电影评述员对这部电影的评述后,
那我也要发表对这部电影的观后感。

起初,知道有这部电影时,
因为女主角——性感女神Scarlett Johansson
以为这部电影是讲述黑寡妇(Black Widow)(就是《The Avengers》唯一女主角)故事,
无独有偶的是她正好也是饰演黑寡妇角色。
可是后来才知道,这部并不是有关黑寡妇故事,而是一部全新电影。
但看完这部电影后,觉得这主角更应该取代黑寡妇成为女英雄咯!
在电影未上映时,就得到许多外国网友,尤其是台湾网民的期待与赞许,
这相信可能这部电影在那边取景有关吧!

而这部电影就是《Lucy》
看了这部以人脑为故事题材的电影后,
只能说这是一部很烂的电影。。。。
这也难怪评述员会以《有关脑无脑的电影》为标题批这部电影啦!

这部讲述一位平凡女子,因被人逼着运毒,途中发生意外,
就这样毒品也因‘散落’血液,就这样这名女子也因此拥有了超人般的能力。
看似很不错的题材,但就因为编剧让电影变得平平无奇,更没有高潮迭起剧情,
总得来说,让这部电影变得根本就是烂。。。。
相信今年最差的编剧就非这部电影莫属了吧!

刚开始看这部电影也给我似曾相识的感觉,
除了后段有抄袭著名导演Steven Spielberg的《E.T》外,
整部电影的拍摄手法,让我感觉到很像这部电影——《Kill Bill》
这也让我以为两部电影都是出自同一部导演。
但原来两部电影都不是同一个导演,
只不过是《Lucy》导演Luc Besson模范了《Kill Bill》导演Quentin Tarantino拍摄手法,
难怪整部剧充满了“Tarantino味道”啦!
虽是不同的导演,但却有共同点,那就是两部都属于是烂剧。。。。

或许很多人入电影原观赏这部片,全都是因为性感女神的关系。
可是这部电影的导演Luc Besson来头其实不小,
他在国际也算是赫赫有名的导演之一。

可是这位导演却是以出产少量为名,
他在上一次拍过的电影就是真人真事改编的《The Lady》。
当然这位导演也曾拍过大卖的电影,而这部电影也就是10多年前的《The Fifth Element》。

可是没想到这位可导可编,
更曾经写过《Taken》系列、《Brick Mansions》、《Transporter》系列等剧本导演,
今天既然会交出一个被影评人说是‘先天性不良’的电影。。。。

每一年、每一月拥有如此多的好莱坞电影,
难免总会有好与坏之别,
就算打着国际大导演、好莱坞最夯影星的电影,可能也是一部烂电影;
相反的,一部低成本的电影,或许可能是一部会赚钱的电影哦!

《Lucy》就肯定入围今年我看过最烂的电影咯!
虽然我没有像朋友一样,看到一半就睡着了,
但它肯定也是一部没有什么值得看的电影。。。

2 条评论: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LUCY,我觉得太虚幻了,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所以不是很喜欢。。。

番薯。电梯 说...

有人说,这部要用‘特别’的心态来观赏。
但我只能说,这部可是‘科幻片’咯!
所以我说不是不喜欢,而是直接说烂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