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浪费食物绝对不会出现在我家。。。。

每次听到有人说浪费食物时,总庆幸,因为自己从小就已经被爸妈‘训练’不可浪费食物。所以,除了番薯这花名之外,‘市议会’、‘市政厅’、‘垃圾车’也是我的花名之一。虽然家境不是很富有,但小时候都会被爸妈养成肥肥胖胖的。。。。。。

今天肥胖依然还是与我做伴,每次听到别人叫我减肥时,总是很无奈的说:“不是不想减,致使肥胖已经与我做伴20多年了,舍不得这‘关系’,再说,肥胖已经是我的象征、特征,减了真的很害怕没有人认得的我咯。。。。。。。。”(哈哈哈哈哈,一推的烂借口咯!!!)

其实,今天自己的身型如此,绝对不是今天造成的,那是在小时候就已经形成了,就因为不浪费食物导致的。。。。。每次听到妈妈说,过期食物要丢了,听了都会很心痛,因为总觉得有得吃真的是一种福气、幸运咯!!!所以,为了不再让食物过期丢掉,几乎每一天,我都会不断的‘提醒’妈妈到底还收藏什么干粮,免得又要浪费咯!!!

今天,妈妈几乎每一天都会烹饪2菜1汤给荤食及哥哥的素食1菜1汤,但每一次,我们都会把它吃得清光,几乎每天盘子都是‘美人照镜’咯!!!!所以,今天,在我家冰箱,绝对看不到剩下的隔夜菜咯!!!!

每次到宴会看到剩下的食物,心里总是觉得非常可惜,也觉得非常浪费。有时候,还真的又一股冲动想冲去将它Sapu清光咯!!!可是。。。。。。可惜。。。。。。。也许小时候,已经‘训练;成不浪费食物的习惯,今天对食物,我绝对不会浪费的,随自己不再像以前那么的能吃了,但我也会把那些认为不好吃的食物尽量的吃光。。。。。。。因为我总认为生在这没有饥荒的地方,可以吃真的是一种前世修来的福气、幸运咯!!!

我不浪费食物,也是因为担心日后自己会‘折堕’(粤语)咯!所以,今天浪费食物绝对不会出现在我家咯!!我宁愿自己的身体发肤、肥胖,也不愿浪费食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