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我是深刻印象的迪士尼歌曲

以前,在我的年代,要看一部属于迪士尼(Disney)的卡通是非常困难、难得的。电视台最多放的Disney卡通也只是Micky Mouse、Goffy Dog、Donald Duck等而已。至于,一些大的迪士尼影片,就得到戏院去看,因为电视台是很难播放的。

所以,一直以来,迪士尼卡通给我的感觉就是‘有钱人’看的卡通,每次听到某某人说是听迪士尼卡通,我都回认为这些人都是‘富贵’、‘高贵’的,总之,迪士尼卡通对我而言,就是高不可攀的。

虽然,我并未看过迪士尼的任何一部大制作卡通,但我知道卡通里面的歌曲是非常好听,也非常熟悉的。当年,电视台,不曾播放过这些大制作的迪士尼卡通,但会播放一些MV(当年称MTV)我开始认识英文歌曲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当然也包括一些经典的迪士尼歌曲。

虽迪士尼有100多首左右,但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应该这几首,这几首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迪士尼歌曲。(排名不分先后)

1)Beauty And The Beast


惭愧就连故事书的《美女与野兽》都不曾看过,更不用说影片咯!!认识这首歌相信应该就是因为主唱Celine Dion,至于为什么深刻,应该就是因为喜欢Celine Dion的那把动人的声音咯!!!!这部卡通也是迪士尼其中一部最经典的卡通片。

2)When You Believe
《Prince Of Egypt》的其中一首最红的歌曲。2位天后互相飚高音,也堪称是非常经典的歌曲。这首歌曲也是Mariah Carey歌曲当中自己最喜欢的其中一首咯!!!

3)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这部《Lilo&Stich》应该算是蛮后期的卡通。没记错,应该是11年前的。。。。。但认识这首歌,其实并不是英文版,而是华语版先。华语版是由当年风靡许多人的组合F4唱的。
就是知道这首歌是迪士尼的歌曲,所以才去找、听英文版本,但找了之后,才知道原来这首歌曲是翻唱的,原版原来是当年的Rock & Roll灵魂人物——猫王Elvis Presley唱的
一首歌曲有3种不同的曲风、味道,又怎样不深刻呢?你有对那一首有兴趣呢?

4)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如果要我在众多迪士尼歌曲里,选出一首自己最爱的,相信这首应该莫属了。这首无疑就是最深刻的迪士尼格曲,这也是我认识的第一首迪士尼歌曲,也是我从电视看过的唯一一首的迪士尼MTV,这首歌也是让我认识有乐坛’大姨妈‘——Elton John的第一首歌曲。今天我可以不知道《Lion King》里面的角色,但我绝对不会不知道这一首歌曲就是《Lion King》里不可以少的歌曲。

5)True To Your Heart
如果《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是我第一首从电视认识的迪士尼格曲,那这一首相信就是第2首认识的迪士尼歌曲。MV中的中国风,还有找来当年拥有’肌肉男‘组合98配搭乐坛前辈Stevie Wonder的确是罕见的,而这首歌曲也是卡通《Mulan》的其中一首歌曲。

6)Reflection
说到《Mulan》又怎么可以少了这首歌曲呢?这首歌曲也是拥有2个版本,但这次是先听英文版本后才听华语版本。(可惜找不到华语版。。。。)虽然2个版本都不错听,但始终还是钟情英文版,但最令我捉摸不定的是,到底英文版是Coco Lee呢?还是Christina Aguilera呢?

7)Colour Of The Wind
《风中奇缘Pocahontas》的歌曲,相信就算没有看过这部卡通片,想必也一定听过这首经典的歌曲吧!!!近年来,更有一位香港歌手王菀之拿来翻唱。第一次听到,还真的以为是原唱呢!!!的确是真的不错!!!


8)You'll Be In My Heart
如果《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是我的最爱,那这一首一定是我迪士尼歌曲中,百听不厌的其中一首。如果《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拥有3种曲风,那这一首更加‘犀利’,不只是也是有3种曲风,更是有3种语言,更是一词翻译成2种不同的语言咯!!!赞!!
第一次听这首歌曲,是华语版本,由周华健唱的《你在我心里》

之后,在听当年堪称大马一哥的Zainal Abidin的《Kau Dihatiku》
最后才听乐坛前辈Phil Colins的这一首。所以,当说起《Tarzan》这部卡通,我并不会想到Jane,因为我只会想到这首歌曲咯!!!
(P/S:如果没有记错,印象中还有一个版本是粤语版的咯!!可惜找不到。。。。)

虽然迪士尼歌曲不单单只有这几首,虽然《Aladdin》 歌曲,
及《Lion King》的另一首歌曲,
也是迪士尼歌曲里好听、经典的歌曲,但始终这2首歌曲都比不上我对上述的迪士尼歌曲来得深刻咯!!!!哦!!差点忘记,还有一部迪士尼的恐龙卡通片的主题曲《Dinasour》,也是好像有3个版本,但经过上网查了之后,原以为是主题曲的由Trademark唱的《Only Love》原来是一首情歌,跟着卡通没有关系的
真真有关的是由歌神张学友演绎的《The Something Only Love Can Do》才是
但其实对这首歌最了解的还是那首《Only Love》咯!!这首也是去年才知道的咯!!自己起先是听张学友的这一首华语版本的咯!!

以上就是我最有深刻印象的迪士尼卡通歌曲,又不知道也是不是你们的‘心水’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