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照镜子

镜子是一个很普通的必须品,相信每户的人家都会有一面镜子吧!!!它的“功能”就是让我们检查自己的仪容、面貌的,除了这些外,其实镜子也能像《西游记》里面的‘照妖镜’一样照出我们的优、缺点呢!!!
今天生活上,你有被批评或是批评别人呢?在你批评别人时,你又是否看看自己的优、缺点呢?难道自己就很完美吗?在你批评别人时,是否有想过他人的感受呢?你又是否可以忍耐别人对你的‘攻击’呢?相反的,那些批评别人的人又有没有用块镜子照照自己呢?如果你有勇气面对他人对你的批评及接受他人的‘指教’,恭喜你,你的确有用镜子照自己,如你只是‘刻意’批评别人,被人批时又不愿意领听、感到愤怒等,请你回家照镜子吧!!!
你要批评别人,就要“预左”(粤语)被人批回。如果不愿意别人批评,就希望那些kpc批评者请收声。其实每个人都不会做到让每个人心中的100分的完美,因为不完美才是人生中最完美的,试看看周围谁是完美呢?不管今天你是老板、领导者、还是成功人士,都会有缺陷美。也许有人说自己的情人是最完美的吧!!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嘛!!难道你的情人一点缺陷都没有吗?那就要照照镜子咯!!
一面镜子有如魔镜,一个简单的照镜子动作就会有这么深的哲学。今天你有批评别人吗?你今天有照镜吗?你照出自己什么缺点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