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星期五

加油!德国!

94年美国世界杯是我的第一届世界杯,
可是当时候自己并没有心属的球队。

96年在英国举行的欧洲杯,
这也是继世界杯后,最受瞩目的足坛盛事。
这一届的欧洲杯,因为他——Matthias Sammer
我开始欣赏,甚至是支持这支球队,
而这支球队也是那一届欧洲杯的冠军得主。

可是这支欧洲冠军在98年的世界杯,
只是到了8强就被淘汰出局了。
更糟糕的是,以卫冕冠军出征2000年的欧洲杯,
他们既然在小组赛就被轰出局了。

2年后的世界杯,
这支在欧洲杯被轰出局的球队,既然表现非常出色,直闯入决赛,
但很可惜,最终还是功亏一篑,输了给第5度捧杯的巴西。

这支世界杯亚军在2004年举行的欧洲杯,
他们又让人大失所望,又再一次上演“滑铁卢”,在小组赛又遭淘汰了。

2006年他们坐镇主场之利的迎接世界杯,
一路他们过关斩将,但很不幸的是,到了4强,他们又止步了,
最终他们以季军来给乡亲父老一个安慰。

2年后的欧洲杯,他们不再上演“滑铁卢”了,
这次,他们成功杀入决赛,但最终还只是‘二奶命’。
2010年南非世界杯,他们再次卷土重来,可惜结果还是得到与4年前一样,
一样还只能是季军。
之后的欧洲杯,他们依旧还是没有‘冠军命’,终究还是在4强就止步了。

今年的世界杯,他们又会走多远呢?
看看近年他们的表现,还有近年来他们培育了不少有潜质的年轻球员,
相信他们争冠绝对不是问题吧!
但不管最终他们的成绩是怎样,他们依旧是我支持的球队。

虽然我不曾吃过德国猪蹄,更不曾喝过德国啤酒,
甚至今天队中并没有我特别欣赏、喜爱的球员,
但我的心早已经系于这支3届世界杯冠军、3届欧洲杯冠军、连续2届世杯亚军的‘日耳曼’
加油!‘日耳曼’德国!
愿这昔日被称为‘老战车’的德国,
可以在今届世界杯与2年后的欧洲杯可以取得辉煌耀眼的成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