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1日星期日

过年:守岁

 新年期间除了一些常做的事外,
我想守岁这一个习俗也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吧!
可是这一种习俗想必到了今天应该很少会传承了吧!

何为守岁呢?
守岁,根据以前的说法就是为了祈求长命,
年长者守岁称“辞旧岁”,为珍爱光阴;
年轻者守岁,则为祈愿父母健康长寿,
也因为整晚不睡,等待新的一年,所以也称“熬年”。

但今天守岁还是会如此的“盛行”吗?
我就真的不知道了。。。。毕竟今天几乎新年都在熬夜的,
所以这算不算也是守岁呢?

可是虽然如此,
我在几年前的除夕夜就会坚持都会过了凌晨两点后才睡觉,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守岁,但它已经是我的习俗了。
所以每一年除夕迎接新的一年后,
我都肯定会吃饱就是可以熬夜当成是守岁咯!!!

虽然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守岁?
但好歹自己也已经坚持了几年了,
一直到今天自己还是依然会传承着这一种的习惯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