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星期一

不合群

 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就是有一股怪性格,
那就是觉得‘没必要’的社交活动,
哪怕是公司的,我也会非常拒绝出席的,
也可能是自己会有一种“社交恐惧症”吧!!!

可是这又完全不成立,毕竟自己还是很乐意出席朋友社交活动,
但至于公司的,甚至是亲人的,自己就真的不乐意出席啊!!

就这样久而久之就被人认为我是很不合群的。。。。
其实老板总是觉得这样会影响自己在公司和同事们的情感,
但我觉得一点都不影响,因为我哪怕不爽某些同事,
但也会对事不对人,公事分明,绝对不会因为不悦而影响工作的。

再说,有时候我觉得就连亲戚我也不会出席所谓的‘不需要’的社交,
难道公司同事的我会出席吗?
我就是有如此怪的个性,真的改不了,因为一直都是如此的啊!

有时候,我觉得对于“没得选择”的事,就好比工作,
我可以忍受有些同事让我不爽的性格;
可是当下班了,为什么我还要去看到那些人呢?
再说,这已经是我的私人时间了,我真的没必要再去看到那些同事了吧!
我这样的理解,难道有错吗?

我不会因为不爽而在工作上公私不分的,
只是我要避开在私人时间再去遇到这样的同事而已咯!!!能免则免嘛!
到头来一句,就是出席社交活动就得看“值不值得”咯!!!
当不值得高兴的,试问为什么要勉强自己伪装高兴呢?
这样倒不如做回自己,不出席还不是更加愉快吗?

就像朋友的社交活动,哪怕再远,只要我愿意我都会出现;
相反的,同事的就算离我家不远,我都懒得去啊!!
可以说是我的问题,我不否认,但我还是觉得“值不值得”才是我的观点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