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星期二

一场“不够喉”的演唱会。。。。。

九月初出席了一场演唱会,
这一场演唱会,也是我第一次上山观赏的演唱会;
 而这一场演唱会也是我第一次觉得“不够喉”的演唱会咯!!!!!

没错,我不会觉得失望,但就是觉得还不够“过瘾”啊!!
毕竟看看他在其他地方开的演唱会歌单都比这次来得多咯!!!!
所以我才说这绝对是很“不够喉”的演唱会咯!!!

这场演唱会也是我蛮期待的一场演出会,
那就是音乐大师——李宗盛的《有歌之年》演唱会。
自从几年前出席过他那一场《既然青春留不住》演唱会之后,
我就很期待他再一次回来开唱,但知道他又有演唱会时,
不管是在山上开唱,我都要出席这一场演唱会。

但这一次真的觉得很“不够喉”,
因为对于一个写过无数经典歌曲的创作人,
只有区区25-30首歌曲左右,真的哪会过瘾呢?

希望李宗盛演唱会是因为完全符合我对演唱会的基本要求,
不需要华丽的舞台,更不需要耀眼的服装,
只要一个简简单单的舞台,一个一级棒的演绎人就是最佳演唱会啦!!!
就像这一次一张椅子就足以让我可以好好享受这一场演唱会咯!!!!

这场演唱会他在每一首歌曲都会细说着歌曲的故事,
他以一首《开场白》开始,接着《生命中的精灵》和《寂寞难耐》后,
就开始对每一首歌曲细说当中的故事。
记得几年前,他曾说过,他并不是一位歌手,只是幕后工作者,
只是他把人家唱红后的歌曲,自己再拿过来唱而已。。。。。
虽然这是事实,但还是很谦虚,
就像他唱完《梦醒时分》后,也谦虚的说是一首不太红的歌曲咯!

只听到很多人都“懵了”,这首歌还不红?哪首才算最红呢?
有人形容李宗盛是最懂最了解女人的创作才子,
因为他几乎写给每一个女歌手的歌曲都是经典中的经典,
就像到了今天也依旧很多人都知道的歌曲,
当中就包括了《问》、《领悟》、《为你我受冷风吹》、《漂洋过海来看你》等。

李宗盛也不只是“造就”了经典歌曲和这些女歌手,
他更打造了当时候几乎都是最强歌手聚集的一家唱片行——滚石。
也就是他在那边担任重职,几乎每个在滚石的歌手肯定就会有唱过李宗盛写过的歌曲。
而他也透漏《鬼迷心窍》这首经典歌曲原来就是在马来西亚制作的,
所以唱这首歌曲就仿佛有了属于他在马来西亚的点点滴滴。

自己觉得很“不够喉”是因为比起他在其他国家开的演唱会的确少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细说歌曲故事的原因呢?
但也没遗憾,毕竟想听的歌曲大部分都有唱,真的没什么好抱怨了啊!!!

这一次的演唱会和《既》演唱会不一样的就是,
这一次虽然也是很多男性朋友和一大群朋友一起观赏,
但让我意外的就是,还有一群女性朋友也成群结队的来去观赏这一次演唱会。
当然我想也是很多都是和我同龄的吧!!!
但也意外坐在我旁边的女性,看似也很年轻,也是一个人来观赏,
就是觉得很惊讶和奇怪,但就是没有勇气来问取答案咯。。。。。
如果硬说遗憾,应该就是这个吧。。。。。。

所以这场演唱会的“不够喉”之外,
就是遗憾未能“破解”从女性观点来得到为什么会观赏李宗盛演唱会的答案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