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星期三

吐槽(287)

 近日的新年SOP引起了争议,
而这个争议也变成了种族之间的事了。
但在这里就有一些自称是教授的华裔不只发表了不知所谓的言论,
而且还把华人的习俗说得一点都不重要呢!
这也让事情变得不可开交了。。。

这位华裔教授说团圆饭根本只是一种习俗,
并不是一种的宗教仪式,
也不知道这些反对新年SOP的人为何如此的紧张?
听到这位教授的言论后,也非常愤怒,
这好像是在“火山加油”似的,
也难怪很多人称这位教授根本就是一个‘忘本’的华人教授,
甚至应该是一位没资格代表华人的华人吧!

首先我真的想反驳教授的言论,
虽然我并没有教授的资格,但单凭教授“只是习俗”这字眼,就足以反驳教授了。
我并不知道教授是否知道马来西亚的保留的传统习俗,
可是中港台后,海外保留得最好的一个,
甚至我们的传统习俗比中港台保留得还要好?
这一切是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习俗”吗?

要知道就是这个教授眼中认为的“习俗”,
让今天马来西亚的传统可以继续的保留。
当然我今天是极力反对在外的孩子回乡吃团圆饭的,
但教授也绝对不可以只是习俗,不是仪式,
就认为这些可有可无。

我想就是因为有教授这类型的“华人”,
才会有今天新年的SOP,
因为决策的都根本没有华人或是‘纯正的华人’,
都是那些有华人姓,但没有华人传统血统的人来提议。

教授的这番只是“习俗”,真的是让我感到非常的生气,
要知道今天传承的就是因为这些“习俗”,
如果什么都要仪式,那华族在这里的传统岂不是全部都会被“抹杀”吗?
还有教授说回教堂开发500人去祈祷是可以管制,
但华族去庙里拜拜却无法管制,
单凭这些“极端”的言论就可想而知,
这位教授虽是华人姓,但骨子里却像极一位“叛徒”之类的啊!

总而言之,今天马来西亚华族的传统之所以延续,
只因为就是这个“不起眼”的习俗,
也就因习俗,今天我们才会被中港台认为保存这些传统最好的海外国家啊!
相信这也是这位教授不愿意接受的事实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