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星期日

吐槽(17)

近日,美国因为有位黑人在遭到逮捕时被警员刻意的‘弄死’,
这也引起了美国的示威,而这示威最终也变成了暴力事件。
而有人把美国示威暴力事件和香港示威暴力事件来相提并论,
但近日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一位支持香港民主的本地大学生反驳,
这位大学生说,这两件事根本就不应该相提并论,
因为这两件事的起源都是不一样的。。。

看了这位大学生的反驳论之后,我也无言,
也许我并不是大学生,我根本不知道大学生的压力是否大到语无伦次呢?
对,两件事虽是不同的课题,
可是大家还不是一样争取的就是民主的自由吗?这又有什么不一样呢?

怎样不可以把两件事相提并论呢?
难道一个是发生在大家“崇拜”的美国;
另一个时发生在属于中国的香港吗?
其实大家都是有相同的共同点,那就是示威者变成了暴力者。

记得那位大学生还特别提醒所谓的“中华交膠”不要有双重标准,
听到这句话,真的觉得好好笑呢!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双重标准呢?
我并不是“中华膠”,但对于香港和美国暴徒行为都应该遭到谴责,
当然这并不代表我认同那位警方的所作所为啊!

你可以用很多“管道”来对这位警方的举动感到不满和愤怒,
当然你也可以示威的方式来抗议,
可是就是不能把示威变成暴乱,就像今天的美国和香港一样啊!
我真的不知道那位大学生所谓的‘双重标准’是什么呢?
也许是他自己双重标准吧!

因为大家都谴责那位警方的所作所为,
但对于警方对暴徒做的事,也是在做对的事情而已啊!
不管是美国或是香港,这就是执法单位的工作啊!
但看过了美国警方对付示威者的举动,
香港警方算是‘仁慈’了,发催泪弹至少还有高举布条警告,
看看美国警方就直接发射了,所以究竟谁才是民主国家呢?

“中华膠”就持着双重标准,“崇美派”就没有双重标准吗?
看看美国警方又是怎样逮捕记者的?就直接捉拿了,
试问如果这事件是在香港的话,那肯定又有人说一切都是中共政府的手段了。。
那请问谁才是双重标准呢?
也许我和这位大学生的‘水平’真的差太远了,我可能比较肤浅,
我就是不懂得这位大学生的逻辑是什么咯!
要就事论事,今天说的就是示威暴力,说什么两件事相提并论是讽刺,
真的不明白。。。不明白大学生是不是读书读到脑袋坏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