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

支持与反对。酒

近来有位网民发起了让禁止马来西亚售卖酒的活动,
这位网民最主要的目的是,
为那些不幸遭到酒驾丧失生命的死者家属讨回公道。
这名网友认为酒驾让人死亡,只是轻判而已,对于死者家属根本就是不公平的,
所以才会发起这个活动。

而这名网友也希望所有的宗教都可以禁止信徒们喝酒,
所以也希望马来西亚禁止售卖酒精。
对于这网民发起的活动,我是支持与反对的,
首先,我绝对是支持酒驾就应该遭到严厉的对付,尤其是令到他人死亡,更应该死刑;
但这不代表着我就要禁止售卖酒精饮料啊!
再说,我相信每个宗教都会教导善信正确的思想观念和教诲,
当然这也包括非穆斯林信仰的宗教,
只是对于非穆斯林来说,我们并不像穆斯林有如此的“严禁”和‘沉迷’,
其他宗教给予的是‘活动自由’,毕竟好与坏,只有到了死后才会知道啊!

如果就因为要支持酒驾死刑就应该禁止售卖酒,
这根本就是有些“种族极端”了。。。
就像台湾民众也希望酒驾造成人命伤亡的司机给予死刑的刑罚,
可是难道民众就应该支持禁酒吗?
这根本就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行为嘛!

当你的宗教并没有给予你‘活动自由’,
就得要去“限制”别人,那根本就是涉嫌“种族主义极端”了。
支持酒驾死刑,但并不代表一定要支持禁酒啊!
我支持酒驾死刑,反对禁止卖酒。

没有评论: